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圖拉丁賽揚的超頻經驗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機器原來的配置為皇朝3STV主板(i815芯片組)、CPU是賽揚Ⅱ667,256MB內存。大家都說圖拉丁賽揚非常好超頻,就通過轉接卡把CPU升級到圖拉丁賽揚1.1GHz,踏上了超頻之路。

  首先使用“軟跳線”。我在BIOS中將外頻設置成133MHz,滿懷希望地重啟電腦,咦?怎麼顯示器一點反應也沒有?重新開機,還是黑屏。133MHz外頻看來上不了,只好將CMOS放電,把外頻調低再試,顯示器仍然對我“黑著臉”。如此反復,一直將外頻降到了103MHz才能正常開機,這和不超頻也沒什麼兩樣了。

  “軟”的不行,再來“硬”的。在主板上用硬跳線設置成133MHz外頻,顯示器黑屏依舊。看樣子是不成了,正准備放棄時,無意中我按了一下Reset鍵,沒想到峰回路轉,“嘟”的一聲,系統啟動了。用《優化大師》檢測,CPU主頻為1470MHz,運行3DMark2001 SE和《魔獸爭霸》等大型游戲均無任何問題,OK!後經過反復實踐,發現系統能穩定工作在140MHz外頻,主頻達1.54GHz,整機性能大大提高!圖拉丁的超頻能力果然名不虛傳。超頻是成功了,但是有一個毛病,就是只要一超頻,每次冷啟動均不能成功,必須用Reset鍵才能開機,比較麻煩,更換大功率電源也不能解決問題。Tw.wINgwiT.cOm唉,“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時間一長,筆者不能忍受“二次開機”的麻煩,又開始了探索,終於找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這就是在BIOS中把外頻設置成默認,然後用超頻軟件CPUFSB將外頻設成140MHz,並將此設置保存起來,再把CPUFSB加載在啟動項裡。這樣,開機時外頻為100MHz,能正常啟動,進入Windows後會自動超至140MHz。至此,我的超頻之路才算大功告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7.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