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為硬盤對拷提速——PC Inspector Clone Maxx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機房管理中,經常有重裝系統的要求。由於學生機的硬件配置基本相同且都沒有光驅,往往利用Ghost進行整盤克隆,但要花費很長時間。近日在網上找到了一款免費的硬盤對拷工具──PC Inspector Clone Maxx,它通過優化主板的數據讀寫控制芯片,可以啟用最佳數據傳輸方式,確保數據始終高速地在硬盤之間進行傳送,可以減少硬盤間數據傳輸時間。還需說明的是,它支持FAT16/32、HPFS、NTFS、Ext2等分區,能對拷Windows、Linux等系統,使用起來相當靈活。

  首先從http://www.pcinspector.de/download.htm#clone_maxx下載pci_clonemaxx.exe,文件大小749KB,運行後根據提示創建一張啟動盤。官方網站還提供了ISO鏡像文件可供下載,刻錄成啟動光盤使用。

  第1步:將硬盤連接好,然後啟動機器,按Del進入BIOS,點“Standard CMOS Features”看是否檢測到硬盤。對於大多數主板來說,無須設置BIOS參數,只要正確設置了硬盤的主從跳線,都會自動找到硬盤。

  第2步:用啟動盤引導系統,會讓你選擇使用的語言,此處選擇US English,按其代號數字鍵6,軟件開始掃描系統中安裝的IDE設備,隨後給出硬盤的型號、序列號、容量、數據線類型、連接狀態、支持的DMA模式等相關信息。Tw.wiNGWit.Com

  第3步:然後,依次讓你選擇用做對拷的源盤和目標盤,只要按在給出的硬盤列表中相應的數字鍵即可。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盤具體掛接在哪個IDE口上,主盤還是從盤,可千萬不要弄錯啊!接著,系統彈出“Are you certain you wish to perform the copy with the following drivers?”,詢問你是否要執行這次操作,按Y繼續,開始執行文件復制操作。經筆者試用,兩塊符合ATA100傳輸規范的40GB邁拓硬盤(實際容量均為38.17GB,其中源盤數據量占36.60GB),僅用了26分鐘即對拷完成,數據傳輸率達到1470.86MB/分!如果用Ghost進行克隆,至少需要多出一半甚至更長的時間。

  在實際使用中,你可能感覺使用PC Inspector Clone Maxx對拷硬盤的速度沒有那麼快,其實,它的數據傳輸率主要受到包括主板芯片組、硬盤數據傳輸模式(比如是否支持DMA 33/66/100/133傳輸規范)以及IDE數據線(40芯還是80芯)的限制。目前,PC Inspector Clone Maxx對Intel 82371、Intel 82801AA(AB)、Intel 82801BA(DC)、VIA VT8231、VIA VT8235、VIA VT82C686B、VIA VT8233等主板的南橋芯片做了優化,當然你也可以放心地在其他芯片組的主板上使用,不過由於沒有優化,可能不會獲得最高的數據傳輸速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