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我的拷機方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有經驗的電腦愛好者都會在新買的電腦上運行一些特別的檢測軟件或幾個大型的游戲,以評估電腦的性能、穩定性以及查找隱藏的毛病,這就是平常說的“拷機”。不過這些軟件一般都只是針對某幾項或單項的軟硬件進行測試,而用戶對電腦的使用更是“花樣百出”,因此筆者現在幫別人買電腦還會用另一種“拷機”方法。

  新購機的操作系統一般都選擇WinXP,WinXP對硬件的質量和兼容性有一定的要求,如果連WinXP安裝都失敗的話,這台電腦的質量就讓人懷疑了。我拷機的具體方法是將一個質量好的光盤內容拷進硬盤,再復制多個,總量達10GB左右大小,放在同一文件夾內;另外在系統中裝上幾種不同的視頻播放軟件,分別同時播放硬盤、光驅中的視頻文件,如用Media Player播硬盤中的AVI文件,用超級解霸播放光驅中的VCD光盤;如果有寬帶還可以上網用Real Player看RM電影;將幾個播放窗口大小擺好,“多畫面”加上音箱中各種語言都混在一起挺好玩的。其間還將准備好的10GB大文件進行拷貝等,軟驅也反復對軟盤進行格式化,有打印機等外設也同時啟用。電腦的電源、CPU、內存、顯卡、聲卡、網卡、散熱器、硬盤、光驅、軟驅、外設等都同時工作,對整機系統的確是個全面的考驗。如果這樣試上一兩個小時都沒事,那在以後的日常使用中也應當沒什麼問題。tw.wiNgwIT.com筆者在賽揚2.0GHz、512MB DDR、GF4-MX440的電腦上進行測試,才發覺原來在新電腦上可以同時干這麼多的事,看來筆者的老機要升級啦。

  還有一點要注意,電腦城內夏天是有冷氣的,買電腦時試完後回到家中應再試一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