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怎樣給刻錄光盤制作標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刻錄光盤(包括CD-R、CD-RW)已成為目前的主流存儲載體之一。看著手邊越刻越多的刻錄光盤,麻煩也隨之而來,因為不容易分清盤上刻錄的是什麼了!因此,我們必須在光盤盤面上制作一些標記,比如寫明盤內刻錄的內容等等,才不致混淆,方便以後拿取。對於個人用戶來說,一般在光盤上制作標記常采用以下幾種方式。

  一、打印機打印方式

  即通過專門軟件將要標記的內容排好版後,再使用支持光盤盤面打印的噴墨打印機,將內容打印到盤面上,最終效果非常美觀。

  普通的噴墨打印機是不能在光盤盤面上進行打印的,能支持光盤盤面打印的噴墨打印機有佳能的i850、i865、愛普生的STYLUS PHOTO 900等型號,價格在1800元至2200元左右。

  對熟悉電腦操作的人而言,在電腦上排版和操作打印機不是什麼難事。這種方法更適合經濟比較寬裕的家庭用戶以及進行小批量光盤制作的公司(如制作婚慶光盤的公司)采用。

  二、粘貼不干膠標簽方式

  即將要標記的相關內容書寫於不干膠標簽上,再貼於盤片表面。TW.wiNGwIT.CoM

  不干膠標簽易於購買,價格便宜。制作過程也不需什麼技巧,直接書寫即可。但粘貼了不干膠標簽的光盤,其盤片重心位置被改變,將導致光盤不能穩定地高速旋轉,影響數據的讀取。而且,一旦標簽被光盤旋轉所產生的高速氣流吹落於光驅內部時,也將影響光驅的使用。

  因此,在盤面上粘貼不干膠標簽的方式不宜采用。

  三、油性筆書寫方式

  即將要標記的內容直接用油性筆書寫於盤片的表面。使用實踐表明,油性筆使用的油性墨水對盤片的各組成材料的壽命沒有影響,所書寫的字跡與盤面有很好的結合性,寫上後不會被無意間擦除。

  市面上所售的油性筆每支價格在3元到10多元不等,一般可寫幾百上千張光盤。顯然是普通用戶的最佳選擇。主要的缺點是美觀差一些。但這麼便宜的價格,不美觀只能怪自己的書法水平了。

  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不妨對號入座,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及刻錄批量的大小,選擇一種合適的方法。

  編注:其實在光盤上做標記,用專門的“光盤筆”最好,“光盤筆”筆尖柔軟,不會劃傷光盤表面,墨水無腐蝕性,不會滲透到光盤數據層。常見的“光盤筆”有“STAEDTLER(施德樓)的317、318系列筆等。這些“光盤筆”上面一般都有“For CD”的字樣,在大一點的商場、文具店都有賣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8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