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光電鼠標升級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幾個月前筆者以低價購入一款雜牌光電鼠標。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發現鼠標中間滾輪手感不是很好,滾動時感覺十分“吃力”,定位不准確,而且滾輪左右兩邊按鍵也比較生硬,使用不順暢。
  分析解決:把背面螺絲擰下後,將鼠標打開。先將中間的滾輪取出,發現它的做工很粗糙,滾輪內圈的輪齒明顯偏少,而且隔光柵板間隙過大,造成光敏管定位不准確。筆者記得以前淘汰的一款Acer光電鼠標的滾輪手感不錯,滾動起來感覺比較細膩,定位也很准確,可否將它的滾輪與雜牌光電鼠標的互換一下呢?我找出報廢的Acer光電鼠標,把外殼打開,取出滾輪(如圖所示,左為雜牌鼠標滾輪,右為Acer鼠標滾輪)。Acer鼠標的做工果然不錯,滾輪內圈的輪齒排列很勻稱,隔光柵板間隙也比較小,定位准確。但是當我將滾輪放入雜牌光電鼠標內時,發現軸承部分有些緊,轉動不靈活。找來一小張細砂紙,把軸承均勻地磨細一些,並且將兩側的發光二極管和光敏管向兩側彎一彎(注意:一定要使發光二極管和光敏管保持在一定的角度內,否則光敏管接收不到信號),這樣就有足夠的空間裝下滾輪。


 
  滾輪問題解決了,但按鍵感覺還是比較生硬,還要將按鍵打磨一番。經觀察發現,鍵帽與按鍵開關接觸時有空隙,按鍵的行程距離較長。我先用小刀將透明膠帶劃成幾個小塊,並把它們重疊粘在一起(不要粘得太厚,否則按著更費力),然後粘在按鍵上。tW.wiNgWIt.cOm經過以上“手術”後,以前困擾我的問題終於得到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