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ATi驅動升級“風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台老機,配置是PentiumⅢ 933MHz CPU、微星i815PE主板。但顯卡在去年升級為迪蘭恆進Radeon 9550,安裝了Windows XP SP2系統。前幾天在《電腦報》上看到ATi的驅動程序更新到了催化劑5.6,改進還不小,決定升級一下驅動。
  到驅動之家下載該驅動,安裝後重啟機器,在桌面右擊鼠標,但彈出的菜單中沒有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催化劑控制中心,以下簡稱CCC)。這是怎麼回事?再次來到驅動之家,這次我沒有從主頁“熱點驅動更新”直接下載,而是進入“顯示設備驅動下載”→“ATi”,打開ATi顯卡驅動頁面。通過對比發現,該驅動有普通控制面板和CCC兩種版本,下載、安裝後一種,並重啟電腦,在快進入系統時,一個大大的紅叉躍入眼簾:“CLI.exe初始化失敗”。確定後進入系統,右擊桌面出現如圖1所示的菜單,點擊其中的“ATI CATALYST(tm) Control Center”選項後,又出現一個錯誤提示(圖2)。


 

圖1

 

圖2
  分析解決:難道是沒有卸載舊驅動造成的問題?先卸載驅動,重啟系統後提示發現了新硬件,全新安裝CCC版的5.7版驅動。重啟後故障依舊。這是為什麼?驅動程序文件有問題?我又到ATi官方網站下載了該驅動,在卸載、安裝和重啟等一系列操作後,等待我的仍然是那個大紅叉。TW.WInGwiT.cOM
  我不甘心,按下F1鍵,啟動Windows幫助和支持中心,在搜索欄中輸入“應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敗”並回車,沒有找到任何結果。打開Google搜索引擎,也沒有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不過,在Google搜索結果的最下面一行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你安裝後,收到錯誤顯示信息‘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initialize properly (0xc0000135).’或者‘應用程序正常初始化失敗......’的提示,那說明你的電腦沒有安裝微軟的.net framework,你可以到這裡下載安裝”(提供了一個鏈接)。
  雖然這番話不是針對ATi的驅動說的,但也值得一試。點擊那個鏈接後,卻發現那是一個死鏈接。沒關系,有了“微軟的.net framework”的提示,說明已經離勝利不遠了。
  我再次來到ATi公司的簡體中文網站,逐步進入“驅動程序”→“Windows XP Drivers and Software”→“RADEON”→“CATALYST 5.7 Windows XP→Driver Download”頁面,在滿屏E文中小心翼翼地查看蛛絲馬跡,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ATi的提示,大致意思是:要安裝CCC驅動,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也提供了一個鏈接)。
  點擊這個鏈接來到微軟下載網站,這是一個英文站點,不過頁面中有更改語言的選項。改成中文後,點擊下載。安裝該軟件後,我的CCC驅動終於啟動了。
  附:Microsoft.NET Framework中文版(注:微軟提示不能在同一計算機上安裝 .NET Framework 的兩種不同語言版本。想用另一種語言查看 .NET Framework 資源,就必須下載相應語言版本的.NET Framework語言包)的下載地址是: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