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供電不足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是兩年前裝配的,CPU為Athlon XP 1800+,主板是雙敏UN400TR(采用nForce2 Ultra400芯片組)。機器買來後,我便對CPU進行超頻(可穩定超至2800+),並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現了問題:每次啟動電腦時,還沒進入系統顯示器就花屏了。只有把CPU降回到默認頻率,才能恢復正常,但機器有時會無故重啟。
  分析解決:用替換法檢查顯卡和內存,沒有發現問題,將CPU拿到朋友機器上測試(超頻),也正常。最後更換電源,並對CPU進行超頻,系統恢復正常,看來是電源供電不足造成的問題。拆開電源(長城300P4電源),仔細檢查,果然有一顆電容爆漿了,於是筆者決定動手更換電容。
  首先到電腦維修店購買了一顆同規格的拆機電容,然後准備好小功率電烙鐵和焊錫,開始做“手術”。找電容的引腳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筆者用兩根手指夾住電路板,一根手指按著電容,另一根手指放在和第一根手指相對的位置(眼睛分別從上方和水平方向看,當兩根手指正相對時,電路板背面手指的位置就是電容的引腳位置,見圖1)。


 

圖1
  找准引腳後,下面的工作就比較簡單了。左手按著電容,右手用電烙鐵熔化焊錫,注意時間不能過長,5秒鐘以內為宜。當一邊引腳焊錫熔化時,將電容向另一邊輕輕搖動,引腳就自動脫落了,熔化第二只引腳時只須在焊錫熔化時稍稍扯動電容,電容就隨之出來了。Tw.WiNGWIt.com下一步用針在引腳處打孔(只須打通孔中的焊錫即可),最後將好電容的兩只引腳插進孔中(千萬不能弄反正、負極方向),再用一點焊錫輕輕點上即可,焊接好後用指甲刀剪掉多余的引腳(圖2)。


 

圖2
  經過這次維修後,電源又恢復了以前的活力,BIOS中檢測各項電壓正常,一個簡單的焊接就能使電源恢復“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