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投影機的散熱維護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投影機作為一種高檔的電子產品,其維護保養必須做得非常細致,而通風散熱是關鍵之一。下面,就以液晶投影機為例,來談談如何做好散熱工作。
  對於液晶投影機來說,熱量是導致其核心部件老化的“罪魁禍首”。在整個投影機結構中光學部分是成像顯示的核心,其中燈泡和液晶板及其附近光學器件又是產生熱量並容易受到熱損害的主要部件。液晶投影機的投射成像技術要求光源輸出強度高,而設備本身體積小,使得熱量很集中。如果長時間使用卻又沒能做好散熱措施,不僅會使燈泡加速老化,投影機的機芯部件壽命也將大大的縮短。投影機的燈泡價格一般都在數千元,而機芯則更為昂貴。一旦這些部件出現故障,維修費用非同小可。所以,千萬不要忽視了投影機的日常通風散熱工作。
一、注意事項
  1.通風罩除塵。為了避免投影機內部元件因高溫燒毀,在投影機的機殼上一般都有開孔以便投影機通風(如圖),而且都設有空氣過濾器,用來過濾灰塵和污染物。這些通風孔有可能被灰塵阻塞,如果不定時進行清理,投影機內部產生的熱空氣就無法順利排出,情況嚴重時會導致投影機內部元件被燒毀。


 
  2.機體散熱。機體的散熱也是投影機散熱的一個重要途徑。如果機體上覆蓋了雜物而無法散熱的話,也會導致機體內部過熱。另外,如果投影機的通風口被雜物擋住,後果會更嚴重。所以保證投影機有一個相對寬松的周邊環境是相當重要的。TW.WinGWIt.COm
二、維護保養
  到底怎麼做才能保障投影機的正常散熱呢?其實,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確保投影機在工作時通風順暢,投影機周圍不要擺放可能影響到其通風的物體,更不要在機體上擱置雜物。
  2.盡可能避免投影機長時間連續工作。如果確有需要,也要給它一個“喘息”的機會。筆者建議在常溫下投影機每工作5小時左右便關機冷卻半小時(具體的時間間隔可根據實際使用環境做相應調整),然後再開機。
  3.注意關機的順序(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在關機時應先關閉投影機的開關按鈕,等到投影機風扇停止轉動後,再去切斷電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