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自動省下一張打印紙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用Word寫了一封短信,只有最後的簽名、敬語等落在了第二頁中或者你用Excel編輯了一張表格,同樣也只有最後一兩行位於第二頁的頁首位置。為了節省第二張打印紙,你當然可以手動調整,通過縮小字號或頁邊距等手段,將最後幾行都放到第一頁,但這並不是最簡單的方法,更為簡潔的辦法是讓Word和Excel自動去完成這項工作。
一、Word“縮小字體填充”
  打開該篇Word文檔,並單擊常用工具欄中的“打印預覽”按鈕,將屏幕視圖切換到“預覽”狀態,然後單擊工具欄中的“縮小字體填充”按鈕(如圖1)。此時,Word會自動減小字號,使文檔頁數少去一頁。當然,Word字號並非無原則地減小字號,它遵循既要使文檔減少一頁,又要使減小後的字號最接近原字號的原則。


 

圖1
二、Excel頁面“縮放”
  打開所需要的Excel工作表,並在“文件”菜單中,單擊“頁面設置”→“頁面”選項卡,在“縮放”下,單擊以選中“調整為”復選鈕,然後在“頁寬”框輸入數字“1”,在“頁高”框中也輸入數字“1”(如圖2),單擊“確定”按鈕。此時,Excel並不會像Word那樣自動減小字號,使文檔頁數少去一頁,但對“縮放”的設置會體現在打印表格時,會按指定的頁數打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