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LCD只能顯示部分桌面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個月前,我終於抵擋不住LCD降價的誘惑,買了一台BENQ的FP71G顯示器(該產品沒有DVI數字接口),買回來之後一直使用正常。前幾天,由於工作需要,我把以前的CRT顯示器替換為LCD,用完後再把LCD換回來,結果卻出現了問題:在800×600分辨率下,整個系統桌面可以正常顯示,但在1024×768或更高的分辨率下,看不到桌面上的圖標,背景中的人物只能看到鼻子以下的部分,當鼠標指針移動到顯示器邊緣時,桌面會自動向相反的方向移動。
  分析解決:我仔細回想更換顯示器的操作過程,似乎在使用CRT的時候調整過刷新率和分辨率,並沒有進行其他特別的操作。因此,我打開ATi控制面板,打開“ATi顯示屬性”標簽頁(如圖),點擊“監視器”按鈕,打開“監視器屬性”設置界面。


 
  在這裡,我看到顯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被設置成了800×600。原來問題在這裡:當我把顯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設置成800×600後,在“顯示屬性”標簽頁中把屏幕分辨率設成了1024×768,因此,顯示器只能顯示桌面的一部分。
  於是我把顯示器最高分辨率設置為1280×1024,保存後回到桌面,整個桌面顯示終於正常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