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視畫面不穩定之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有一款麗台TV2000 XP潮流版電視卡(電路板是有兩個晶振的老版本),最近在官方網站下載了最新的驅動及應用程序,依次安裝後,啟動電視卡程序進行搜台,並觀看了約半小時,一切正常。但晚上開機使用電視卡時,發現電視畫面在滿屏和小圖像之間不斷切換,根本無法穩定觀看。
  分析解決:筆者首先想到可能是驅動程序的兼容性問題(因為新版的麗台TV2000電視卡上只有一個晶振,與舊版在硬件上有區別)。於是重新安裝了2004年初的舊驅動,但並未解決問題,重裝顯卡驅動也不行。
  試了很多方法均無效後,筆者准備重新安裝操作系統試試。無意間發現只要擋住遙控器的紅外發射口,就能夠讓電視畫面穩定,再試著禁用麗台電視卡附帶的WinFastPVR程序中的遙控功能,電視畫面同樣能夠穩定。
  難道是遙控系統出了問題?但分明每個按鍵又能夠正常使用呀,更換一個遙控器後,問題得到解決。事後分析,遙控器上的全屏切換鍵(圖1)好像被人有規律地按動、放開,再按動、再放開……不停地在發射信號,造成了電視畫面也在不斷切換,而此時按其他鍵依然能夠發射相對應的紅外信號。因而筆者根本就沒有想到是遙控器的問題(且剛開始使用遙控器時一切正常)。


 

圖1
  拆開遙控器,可知它使用了我國台灣通泰公司生產的TT6222-1集成塊(圖2),外圍電路很簡單(供電及連接紅外發射管),故障點應該就在TT6222-1。Tw.wiNGwIT.Com筆者在市場上買到全新的同型號集成塊,但更換後還是無法使用(可能是廠商寫入了自己獨特的編碼),只能找廠家更換遙控器。


 

圖2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