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ATX 12V 2.0電源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最近我想裝配一台電腦,在電腦城工作的朋友向我推薦LGA775平台或者Socket 939平台。我聽說這兩類新平台都要求使用ATX 12V 2.0電源,請問這種電源和普通的Pentium 4電源有什麼區別?(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A:PCI-E平台雖然給我們帶來了諸如Prescott核心的Pentium 4、Athlon 64處理器以及PCI-E顯卡、DDR2、SLI等新產品、新技術,但新平台的供電要求也與日俱增(例如Prescott核心的Pentium 4的最大功耗已經超過100W),傳統Pentium 4電源已經無法滿足需求,ATX 12V 2.0電源便應運而生。新電源加強了+12V端的電流輸出能力,並對+12V的電流輸出、湧浪電流峰值、濾波電容的容量、保護等做出了新的規定。ATX 12V 2.0電源的明顯變化在於其連接主板的接口由傳統的20Pin換成了24Pin;提供雙路12V電源輸出,滿足大功耗處理器和顯卡的供電要求;提供SATA設備電源接口(無需轉接頭)。要注意的是,ATX 12V 2.0電源必須搭配符合該規范的主板才能充分發揮作用。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