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硬盤速度越來越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火魅子:我的硬盤讀取速度越來越慢了,怎麼回事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現在的硬盤容量越來越大,主流的都達到160GB以上,硬盤轉速也越來越高。但硬盤的質保期卻並沒有隨之延長。硬盤裡保存的資料如果因為硬盤意外損壞而丟失,實在是件很郁悶的事情。需要即時了解硬盤的健康狀態,就給它請一個“保姆”吧。
一、大肚硬盤需要“保姆”
  現在,硬盤的“肚子”是越來越大,裡面裝的東西是越來越重要。它十分需要一個“保姆”來照看了。
  Drive Health是一款可以在Windows 9X/Me/NT/2000/XP等系統平台下使用的硬盤監視軟件。目前最新版本是2.4,603K,文件大小為552KB。
  由於軟件使用了專業的S.M.A.R.T技術,因此可以方便地對硬盤的各個指標做出科學的評判。它能對硬盤驅動訪問進行實時監視,對其穩定性與可靠性實現實時報警,所占的CPU與內存也非常小,大家完全可以安心使用!如果在使用中發現硬盤不太對勁,可以立即備份重要數據,這樣就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硬盤上重要數據的丟失了。
二、如何照看硬盤
  Drive Health的使用很方便,安裝程序後,啟動界面(如圖1所示)。

1.查看硬盤的可用壽命
  在窗口的左上方有一個綠色的進度條,進度條的長度代表了硬盤的可用壽命,如果進度條充滿整欄,說明你的硬盤壽命還長。tw.wingwit.CoM假如進度條已向左側移動一段距離,說明壽命正在減少;越向左,則說明可用壽命越短。
  提示:如果系統有兩塊(以上)的硬盤,則會從左到右出現多個進度條。
2.查看硬盤的各個指標狀態
  Drive Health會自動檢測當前硬盤的健康狀況,並顯示在主窗口的列表中。這裡提供了“旋轉啟動時間”、“查找錯誤率”等項目,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狀態”欄下面顯示的值。
  如果顯示為“良好”,“屬性名”前面是“√”的話,則說明一切正常,你用不著擔心。如果顯示為“屬性變化”或“危險變化”,即最左面“屬性名”前面顯示為感歎號的話,那就需要謹慎了,因為說不定哪一天你的硬盤就會出現什麼問題了。此時應該及時做好重要數據的備份了!
3.查看硬盤信息
  窗口的右側查看到硬盤的相關信息,這一功能類似於硬件檢測工具。從這裡可以了解到硬盤的生產廠家、型號、產品序列號、Fireware版本、塊大小、總的容量、當前扇區數、總的扇區數、磁道、磁頭等資料,更重要的是在這裡還可以查看硬盤的Ultra DMA工作模式,以及查看硬盤是否支持溫控設置。如果支持溫控,在頂部的“驅動器健康計量”右上角會顯示當前硬盤的溫度。
4.保存硬盤檢測結果
  從“驅動器”菜單下選擇“保存報告→文本文件”項,我們可以將當前的檢測結果保存到文本文件中。另外,在“集中控制器設定”窗口中可以設置對硬盤可能出現的錯誤等級進行監測(如圖2所示),並且還可以設置每隔多少時間自動檢測一次。

  Drive Health占用的系統資源很少,我們可以將它添加到“啟動”組中作為操作系統的一個後台服務運行,最小化程序後,在任務欄中會實時顯示硬盤的溫度等信息(如圖3所示),這樣就可以在硬盤發生問題時及時得到警告,為重要資料的保存贏得寶貴的時間。最好將這個硬盤的“保姆”請回家裡!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