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主板電容爆漿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我的電腦配置為P4 2.4GHz、雜牌i865PE主板、七彩虹5700LE顯卡、120GB硬盤、256MB內存,一直使用正常,一周前對CPU進行了超頻,運行幾天後,突然在使用中聽到一聲悶響,機器就黑屏了,再也無法開機,經仔細檢查,發現主板上的一個電容爆漿了。請問這是超頻引起的嗎?
  A:現在的CPU功耗越來越大,對主板上供電部分的電容要求也越來越高。普通的電解電容的性能和品質已難以滿足要求,輕則導致主板工作不穩定、使用壽命縮短,重則出現主板電容爆漿或主板損壞的現象。如果要對CPU超頻使用的話,上述情況出現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這是因為當電腦在過熱環境下使用時,傳統電解電容的電解液在高溫下容易汽化,因而變質、爆漿的可能性很大。當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要到專業維修點將故障電容更換即可。(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建議大家在選購主板時最好選擇使用固態電容(即固態鋁質電解電容)的產品。固態電容采用導電性高分子產品作為介電材料,不存在漏液和爆裂的問題,具有使用壽命長、低阻抗、高熱穩定性等特點。當然,一線主板大廠的產品往往使用質量更好的電解電容,所以選擇名牌大廠的主板也可以減少電容爆漿的可能性。tw.winGwit.Com此外,沒有特別需要最好不要對CPU進行超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