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turbocache技術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Q:聽說現在市場上有一種采用TurboCache技術的PCI-E接口顯卡,這種顯卡上面的顯存容量很小,但性能卻不低。請問TurboCache是一種什麼技術呢?
  A:TurboCache是NVIDIA研發的一種允許GPU(圖形處理單元)調用系統內存進行圖形處理的技術,這種技術與主板集成顯卡共享內存的設計有些相似,但它不僅僅是在內存中存放一些數據,並訪問內存這麼簡單,TurboCache可以像使用顯存一樣去使用內存,通過PCI-E總線雙向傳輸數據的特點(PCI-E ×16的帶寬高達8GB/s),實時地調用內存。在這個過程中,GPU可以將渲染所需的數據存放於內存中,並即時進行存取,從而實現對內存更高的利用率。(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TurboCache調用內存的方法是動態的,不會對系統整體性能造成較大的影響,同時,顯卡上板載的少量顯存,除了可以用於加速處理圖形數據外,還可以用於如2D處理等不需要大容量顯存的情況,這樣也可消除因調用系統內存而對系統性能產生的影響。TurboCache帶來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減少板載顯存的容量(目前最低只要16MB),降低顯卡的制造成本。tw.wINgwiT.coM
  ATi也發布了一種與TurboCache大同小異的技術,名字叫Hypermemory,而且市場上也已經有相應的產品。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4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