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鼠標指針為何跳躍移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光電鼠標使用將近一年,最近出現了問題,移動鼠標時,指針不隨之平滑移動,而是跳躍移動,根本無法正常使用,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答:這很可能是鼠標的透鏡通路髒了,使得光線無法順利到達。解決這種故障的方法同清洗機械鼠標滾球的道理一樣。打開鼠標外殼之後用棉球蘸上酒精輕輕擦拭發光管、透鏡、反光鏡和光敏管表面,只要光亮即可。當然,如果發光管或者光敏元件老化也會導致鼠標移動故障,這種情況只有更換相應的元件或者購買一個新的鼠標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