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更換無線網絡信道

2013/9/12 14:47:59  來源: 電腦常識 
  無線網絡的信號都是通過不同頻率的信道傳輸的,設置過無線路由器的讀者都知道,默認情況下,家庭無線路由器中能夠用於發射無線信號的信道主要有14個。大家可在無線路由器管理界面中通過無線信號廣播“Channel”下拉菜單,非常清晰地看到這14個信道。不過,很少有人會關注這14個信道存在的意義,更鮮有人知道靈活使用這14個信道會讓無線網絡更快速、穩定。
  很多無線路由器並不是智能選擇信道的,大部分無線路由器都會通過默認的信道6來發射無線信號。然而,當實際環境中的無線路由器數量比較多時,由於這些無線路由器全部使用相同的默認信道6,從而造成無線路由器連接困難,一方面客戶端會反復處於“獲取網絡地址”狀態,另一方面客戶端根本就無法接收到對應無線路由器發來的任何數據。

實際上完全可以通過修改發射信道的方法避免沖突產生,讓無線網絡“唯我獨享”。在無線信號廣播“Channel”下拉菜單中,將信道修改為非默認信道或其他不容易引起沖突的信道即可(如圖)。修改信道後,無線網絡的連接狀態將得到很大改善,無線通信速度也會得到大幅提升。
一般情況下,使用信道1、信道13、信道14、信道6後,產生沖突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大家應該盡量避免使用這些信道來發射無線信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