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鼠標按鍵不靈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故障現象及維修方法一、鼠標按鍵不靈活或失靈

  在鼠標的按鍵中,左鍵使用最頻繁,因此也是最容易損壞的按鍵,筆者就以左鍵為例談一下按鍵失靈的維修辦法。有的朋友認為增加按鍵行程可以解決問題,其實這樣做並不好,把失靈的按鍵開關更換掉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拆開鼠標外殼,取出線路板,找到左鍵微動開關,記住開關的安裝方向,在線路板反面有該開關對應的三個引腳焊點,用電烙鐵蘸點松香後輪流在這三個焊點上加熱,另一只手輕輕地把開關向外拔就可以卸下了。然後拿著這個開關到電子配件市場比著買一個,用電烙鐵把線路板的開關安裝孔上的錫熔化,用大頭針弄通引腳插孔,然後把新的開關插上,在三個引腳上分別點一點錫,確認焊牢固就可以了。
  注意:在焊接的過程中,電烙鐵在焊點上停留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免溫度過高損壞開關。如果買不到微動開關,那麼可以把鼠標中間滾輪下的微動開關與左鍵微動開關交換,這樣也可以達到修復的目的。

二、電腦不能識別鼠標或鼠標時好時壞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鼠標電纜線折斷和鼠標內部電路損壞兩種情況,一般來說電纜線折斷的可能性非常大,這時就需要用萬用表進行判斷。找到電路板上電纜線引線的幾個焊點,把萬用表的量程選擇旋鈕調到最小電阻擋,然後將一只表筆接觸一根引線的焊點,另一只表筆在PS/2接口或USB接口中的所有針腳(觸點)上都接觸一次。tW.WinGwIt.COm就這樣把每一根引線都檢查一遍,如果有任意一根引線不通,那麼可以肯定鼠標的故障是由電纜線折斷引起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