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實現鍵盤喚醒功能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由於特殊情況,我需要鍵盤喚醒功能,但是不知道大多數鍵盤是否都支持這項功能?一般是怎樣在BIOS裡設置的?另外,如果開啟了鍵盤喚醒,對電腦(電源)有什麼不良影響嗎?我有無線的鍵盤,請問無線的鍵盤是否支持喚醒?www.sq120.com推薦
實現鍵盤開機功能的關鍵並非是鍵盤,而是需要主板支持。目前大多數主板都能支持鍵盤開機,包括PS/2鍵盤和USB鍵盤。其實早在幾年前,ATX 2.02標准就定義了關機後電源為PS/2接口供電,此時在BIOS中設置開機快捷鍵即可(一般為鍵盤上的Power鍵)。此外,USB鍵盤開機則需要ATX電源的5V待命電流不小於800mA,而且主板得支持該項功能,目前很多主板只能支持PS/2鍵盤開機而無法支持USB鍵盤開機。至於鍵盤開機功能的設置,部分主板需要先通過跳線激活該功能,然後在諸如Integrated Peripherals的選項中打開相關功能(不同BIOS有所差異,具體請參照說明書)。而關於鍵盤開機功能對電源的影響,應該不存在這一問題。至於無線鍵盤的開機功能,它和有線鍵盤是一致的,不存在任何區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