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BT傷硬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廣東小菜問:我很喜歡玩游戲、看視頻電影,所以最近買了一塊250GB硬盤,目的是為了經常進行BT下載,聽朋友說BT下載會傷害硬盤,真的是這樣嗎?如何避免傷害?www.sq120.com推薦

  答:關於BT 下載對硬盤的損害有很多討論和爭議。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長時間頻繁地對硬盤進行讀寫操作會縮短硬盤壽命。因為BT 下載的文件容量都比較大,持續進行隨機讀寫時間通常都會達到數小時,這肯定會給硬盤帶來一些不良影響。要減小BT 下載對硬盤的影響,從根本上說就是要減小硬盤讀寫操作的次數,比如可以設置磁盤緩存來解決。以Bitcomet軟件為例, 它通過磁盤緩存技術減小頻繁隨機讀寫對硬盤的損傷。例如100MB 的文件分成256KB 大小的piece 隨機(按最少存在原則)下載,每個塊被分成16KB的slice 順序請求,每次通訊以slice 為單位。另外該軟件的“選項”當中還有“磁盤緩存”項,可以自行設置比較大的緩存容量,以減少對硬盤的傷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