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ATA133顯示為ATA100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山東曾輝問:我的電腦是2002年買的,最近升級了一塊邁拓金鑽160GB(盒裝)的硬盤,硬盤包裝盒上注明接口為ATA133,但為什麼電腦啟動時,開機自檢畫面或系統屬性裡的信息,卻只顯示硬盤接口模式為ATA100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出現這樣的現象,一般有兩個原因:首先可能是你的主板不支持ATA133,從主板IDE技術接口規范來看,絕大多數早期主板僅支持ATA66/ATA100,對於主流主板的IDE接口,只有部分VIA的主板才支持ATA133接口規格。因此,不支持ATA133的主板(只支持ATA100),會將ATA133接口的硬盤鎖定在ATA100接口上使用;其次,如果主板也支持ATA133,還需要硬盤數據線支持ATA133規格,如果你使用的是老數據線,請換為新的。滿足以上兩個條件後,你的ATA133硬盤就會運行在133MB/s傳輸速率下了(主板驅動保持在最新狀態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