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鑒別二手筆記本電池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剛剛把手頭電池壞掉的筆記本賣了,准備再次淘一台筆記本。為了吸取上次的教訓,我想好好檢查一下電池。特地請教一下,二手筆記本電池一般應該如何檢查,我不可能去測試待機時間,這個數據幾乎沒有什麼價值。

  答:由於電池性能是一個相對主觀的指標,因此難以使用快速的方法進行測試。建議你借助Battery Mark這款業界公認的權威測試軟件。用Battery Mark中的Conditioning以及Life Test模式進行測試。Conditioning模式測試分別調用CPU、硬盤以及顯卡,長時間不停地進行運作,同時顯示液晶屏幕亮度調整到最大,直到耗盡電池關機為止。而Life Test測試模式則有一定的停留時間,因為平時使用筆記本電腦的時候,並不是時時刻刻都讓所有的部分同時全速運作。顯然,Battery Mark所測試的不僅僅是電池性能,還包括整機的節能效果。因此,建議你參考Life Test測試結果,然後根據廠商標稱的電池使用時間進行對比,一般誤差應該保持在25%以內。對於部分名牌筆記本而言,你甚至還能通過相關軟件來檢測電池的充電次數。以IBM為例,安裝Battery Information軟件之後,可以從統計信息中的Cycle Count來得出結果,從中估計出電池的大致老化程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