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ReadyBoost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們知道,ReadyBoost 是Windows Vista(以下簡稱Vista)系統的創新功能之一,它可以將高速閃存中的存儲空間虛擬為緩存,並依靠其高速隨機訪問能力為系統進行加速。如何確定自己手頭的閃存是否符合ReadyBoost的要求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Vista下閃存“過關”測試
  在Vista系統中,當插入閃存時,系統會彈出“自動播放”對話框,詢問是否加速系統。點擊“加速我的系統”進入“ReadyBoost”窗口,如果閃存的數據讀取/寫入速度不滿足ReadyBoost的要求,則可看到“該設備用於加快系統速度時不具備必需的性能特征”(圖1)。如果閃存符合ReadyBoost的條件,那麼將會看到開啟ReadyBoosta加速的設置對話框,即劃分多少閃存空間用於系統加速(圖2)。
小貼士:ReadyBoost對閃存的要求
  1.閃存容量不少於256MB;
  2.支持USB 2.0;
  3.4KB文件的隨機讀取速度不低於2.5MB/s、512KB文件的隨機寫入速度不低於1.75MB/s;
  4.ReadyBoost可使用的閃存容量在256MB~4GB,建議大家最少配備和系統內存容量1∶1的閃存,最大不超過2.5∶1。
非Vista下閃存“過關”測試
  對於尚未安裝Vista的朋友來說,應該怎樣測試手頭的閃存是否支持ReadyBoost技術呢?可以借助ATTO公司出品的磁盤性能測試軟件——ATTO Disk Benchmark,該工具使用了4MB的測試包(最高可至32MB),數據包按照0.5KB、1.0KB、2.0KB一直到1024KB的文件塊大小分別進行讀寫測試,測試完成後數據用柱狀圖的形式表現出來,可以很好地說明文件大小比例不同對磁盤速度的影響。TW.WInGWIT.cOM
  ATTO Disk Benchmark支持對穩定性和突發性傳輸速率進行讀寫測試,適用於測試常規硬盤、移動硬盤、閃存、讀卡器等各類存儲設備的讀寫性能。不過,測試時最好關閉其他程序,尤其是磁盤後台整理軟件,以保證測試結果的客觀、公正。
  這款軟件的操作非常簡單,測試前應先把閃存插入主板USB接口,再運行程序,否則軟件將識別不到設備。運行程序後,在“驅動器”下拉列表框中選擇需要測試的驅動器,並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過關測試。
4KB隨機讀取測試
  將傳輸大小全部設置為“4.0KB”和“4.0KB”,總計長度表示寫入與讀取的總數據量,設置為64KB,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單擊右側的“開始”按鈕進行測試,測試需要耗費一些時間,稍等片刻即可查看到測試結果(圖3),紅色的柱條代表寫入速度,綠色的柱條代表讀取速度,很顯然這款閃存的隨機讀取速度並不符合要求,而且差距非常大。
512KB隨機寫入測試
  現在,我們應該將傳輸大小全部設置為“512.0KB”和“512.0KB”,總計長度同樣設置為512KB,測試方法同前。
平均測試
  由於之前的測試采用了“交迭”的I/O設置,因此為保險起見,建議將I/O設置為“兩者都不”(圖4),再按照同樣的步驟進行測試,最後取“交迭”和“兩者都不”測試結果中的較小值為准。根據這個測試值,我們基本上可以確定閃存是否符合ReadyBoost的要求。
  雖然ATTO Disk Benchmark可以很逼真地模擬出ReadyBoost對閃存的讀寫操作,但目前尚無法做到100%的准確,建議大家還是盡量選擇測試數據比微軟標稱值更高的閃存產品。當然,我們也可以把這款軟件刻錄到光盤上,把它作為自己選購數碼存儲設備的“高級顧問”,以檢測產品的真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8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