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卡cpu如何搭配

2013/9/12 17:10:03  來源: 電腦常識 
  對於普通DIY用戶來說,在裝機預算有限的時候,總是會絞盡腦汁地想讓自己DIY的電腦達到最佳的性能。此時所謂的“性價比”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每一個配件都要采用性價比最高的產品,在能節約就節約的前提下,如何搭配一個最合理、最經濟以及最佳性能的方案,就是一個很大的學問了。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在目前主板實際性能差異並不大,內存大多數都是2GB起跳的時候,影響整機性能的關鍵地方就是處理器和顯卡了,那麼在預算基本固定的時候,我們到底是把錢投資在處理器上好?還是投資在顯卡上好?下面我們就用實際的應用和測試來解答這個疑問!

  對於DIY用戶來說,如果想DIY一套以性能為需求的裝機方案,那麼無論從主板、內存、硬盤等配件來看,都應該是比較主流的產品。從目前來看,無論是Intel還是AMD平台,主板的價格相差並不大,目前主流的主板都能符合DIY用戶的需求,在處理器固定的前提下,性能差距不大;內存由於價格很低,無論是何種用途的消費者,2GB起跳都是有必要的;在硬盤部分,160GB已經是最低要求了,如果用戶需求較多,那麼250GB、320GB甚至500GB的硬盤都可以考慮;而在電源方面,國內廠商的電源即使功率相差較大,但是價格方面還是比較接近,所以如果有需要,一個300W甚至350W的電源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對於性能要求較高的機器,其功耗要求也比普通用戶所配的機器要高;而在顯示器方面,19英寸或者22英寸的寬屏顯示器價格已經不高,無論是游戲、視頻播放還是其他應用,都能滿足用戶的要求,所以DIY用戶在購機的時候考慮這兩種產品即可。TW.wInGWiT.cOM

  由於在一套平台中,主板、硬盤、電源、顯示器等外設配件對整機性能的影響相對較小,所以我們只要按需配置,考慮到自己的預算即可。但是在性能部分最關鍵的兩種配件——處理器和顯卡的搭配,則真正需要用戶花點心思去准備。這兩種配件不但起到性能端最關鍵的作用,同時在整個平台上的價格也是相當高的,如何合理搭配這兩種配件,將對整個平台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從用戶的態度來看,一款高端的處理器搭配集成顯卡顯然是不合理的,但是一款中端甚至低端的處理器搭配較高端的顯卡是否合適呢?它是否能發揮系統的最大性能?相信這都是用戶的疑問。不過就我們看來,由於裝機的預算大概是固定的,排除了主板、硬盤、電源、顯示器等外設,那麼剩下的錢自然是專用於處理器和顯卡了。從目前市面主流的處理器和顯卡來看,不管是中高端處理器搭配中低端顯卡,還是中高端顯卡搭配中低端處理器,總有一個配件的價格要大大高於另一個配件。在這裡,我們把用戶選購處理器以及顯卡的預算定為1500元左右,這樣在搭配的時候,一來用戶的組合方式比較寬松,二來也能讓處理器和顯卡的其中一款產品能達到主流甚至主流以上的性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