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GPU Caps Viewer顯卡測試工具簡介

2013/9/12 17:10:03  來源: 電腦常識 

  GPU Caps Viewer是一款以OpenGL為測試目標的顯卡測試軟件,不僅使用簡單,而且功能強大。目前,GPU Caps Viewer的最新版本是1.4.2,訪問官方網站http://www.ozone3d.net/gpu_caps_viewer/即可下載安裝文件。
  特色功能之一:詳盡的檢測信息
  主界面分成上下兩欄,上半部分是信息顯示欄,分成Min Caps/GPU/CPU、OpenGL Caps、Tools、About等標簽頁,我們所關注的當然應該是前面兩個內容了。

  Main Caps/GPU/CPU:“Graphics Adapter / GPU”部分表示顯卡的品牌和型號、GPU代碼名稱、硬件ID、驅動程序版本、顯存大小、BIOS版本、紋理/光柵單元數量、顯示模式等詳盡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同時提供了“GPU Temp”的信息,我們可以了解GPU核心的溫度(要求溫控芯片支持)、顯卡所支持OpenGL的版本等信息。在“System / CPU”部分,主要顯示的是處理器名稱、頻率、操作系統名稱,當然還有DirectX的版本。
  OpenGL Caps:這裡是顯卡產品的OpenGL信息,例如動態光源(Dynamic Lights)、視口工作區位寬(Viewpoint Size)、紋理尺寸(Texture Size)、最大各向異性過濾(Max AF)、多重渲染目標數量(Num MRT)、最大多重采樣抗鋸齒(Max MSAA)等數據,這裡的AF是Anisotropic Filtering的簡稱,AA是Antialiasing的簡稱。TW.wiNgWIt.com
  特色功能之二:全方位的性能測試
  就像3DMark那樣,GPU Caps Viewer提供了對顯卡OpenGL能力的測試功能,如果你的顯卡支持OpenGL 2.0,那麼可以使用這些項目進行測試,最低硬件要求是GeForce 5或Radeon 9600以上顯卡,如果不符合要求將會出現錯誤提示。
  這些測試項目可以在任何一個標簽頁的“OpenGL Demos”下拉列表框中找到,包括HDR+DoF(HDR是High-Dynamic Range的簡稱,表示“高動態范圍”;DoF是Depth of Field的簡稱,表示“景深效果”)、Soft Shadows(柔和陰影)、Particle System(粒子系統)、Vertex Display Mapping(頂點顯示映像)、Cel-Shading(卡通渲染,這是一種將3D物體轉換為類似2D手繪的卡通風格的技術)等5個測試項目,選定測試項目後單擊右側的“Start”按鈕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