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更換2.1的衛星音箱

2013/9/12 17:10:03  來源: 電腦常識 

  前幾天筆者用了快10年的三諾2.1音箱的低音炮突然壞掉了,於是就到電腦城裡准備買一套新的電腦音箱。但在逛到二手店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套1998年產的創新pcwork2.1音箱。
  於是向老板詢問一番,後來才得知,原來這是一套有問題的pcwork2.1。據老板說,它的兩個環繞音箱出了問題,而現在又不能買到配件更換,所以無法修理。我立刻想到了用我那個低音炮已經壞掉的三諾SR1000環繞音箱接在pcwork2.1的低音炮上使用,二話不說馬上讓老板便宜賣給了我。

  因為這兩套音箱功放的輸出功率都各不相同,這樣直接接在一起後,對於pcwork2.1的低音炮能否正常推動我的三諾SR1000的環繞音箱發出聲音,我心裡也沒譜。我在網上查到了創新pcwork2.1和三諾SR1000的環繞輸出的功率,前者是5W,後者是6W。雖然三諾的環繞功率要大1W,但是只要不把音箱音量開得過大,影響也應該不大。而且,畢竟都是同一個時代的產品,就連低音炮的功率也非常相近,都是17W左右,正好合適。

  pcwork2.1獨特的卡鉗式接口比較麻煩,它的環繞音頻線是直接分線然後夾在卡鉗中。這樣的設計雖然增大了信噪比,但卻降低了由於插頭氧化所導致接觸不良的故障。用剪刀剪掉了SR1000的環繞音頻線的插頭,然後把線理出來分開。Tw.WINGWIT.Com它也是一紅一黑——音箱制造廠商都是統一規范的,這樣可以根據顏色對號入座接入音箱接口。需要將音頻線的膠皮剝掉讓裡面的銅芯裸露出來,可是這兩根線太細,用小刀片一片一片地削,一用力就將銅芯削斷了。於是用打火機小火慢慢烤,包裹銅芯的塑料膠皮熔化了,然後用紙巾捏住一拉,一段銅絲就毫無損傷地出現了。把剝好的信號線按照顏色對應夾好,打開電源,音樂終於出現了。
  組合後的音箱聽起來相當舒服,從音質上來說,SR1000環繞音箱箱體較pcwork2.1的厚實,所以高音表現比pcwork2.1有了一定提升。特別是由於pcwork2.1的環繞音箱箱體較薄所以導致中高音表現力差的缺點完美被SR1000彌補。而在重低音方面的表現力一直都是創新pcwork2.1的強項,低音炮強大的震撼力就算比起現在的產品也毫不遜色。如果想要音質有進一步提升,可以拆開箱體加裝吸音綿。

  不管怎麼說,這兩套音箱畢竟都是上個世紀的產品了,所以也不可能再做較大的改動。相信許多朋友都有像pcwork2.1這樣的古董級硬件,可是它們要麼被放在櫃子裡收藏,要麼就已經報廢丟掉了。其實很多這樣的老硬件只要簡單地改動,或許就能令它們重新煥發青春,派上新的用場。對於電腦玩家而言,並不需要多好的硬件設備,只要敢去想,敢於動手去做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