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升級刻錄機固件

2013/9/12 17:10:02  來源: 電腦常識 

  筆者於2004年底買了一台明基EW822U外置DVD刻錄機,雖然它的速度為8×,但兼容性卻不大好,很多8×盤片只能按2×速度進行刻錄,浪費了很多時間。而且最近用它來刻錄電影時,經常遇到刻錄失敗的問題。
  聽網友說升級固件可以解決問題,於是登錄明基官方網站,發現的確提供了新的固件程序。下載後運行固件升級程序,首先提示一個警告窗口(如圖1),點“確定”按鈕後進入主界面。軟件檢測到機器上所有的光存儲設備,此時在“Drives” 下拉菜單選擇“Benq EW822U”,點擊“Flash the drive”按鈕後,彈出提示開始刷新的對話框,點擊“OK”開始刷新固件,大約1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刷新。

  刷新完畢後,將DVD刻錄機拔出,然後再次連接到電腦上,此時使用CD-Speed檢測,經過測試後軟件顯示比較穩定,說明固件升級成功。為了驗證是否解決了以前的故障,馬上運行Nero刻錄軟件進行刻盤,連續刻了4張光盤都很順利,不僅不會出現刻錄失敗的問題,還意外發現可以將4× DVD+R盤片超刻至8×使用,大大快於此前只能2×的刻錄速度。
  後來筆者同學的三星DVD外置刻錄機也出現了故障,於是筆者通過升級固件解決了問題。不過三星DVD刻錄機的升級方法比較特殊,它提供了LiveUpdate在線升級程序,升級更加方便安全。TW.WinGWIt.COm運行軟件後,只要填寫好用戶信息,並確保已經連接了互聯網,軟件就會自動下載並升級固件程序(如圖2)。只需要幾秒即可搞定固件在線刷新,建議三星DVD刻錄機的用戶使用LiveUpdate軟件。

  最後要提醒大家,盡管升級DVD刻錄機可以改善對各種盤片的適應能力,提高數據傳輸速率,並解決各種兼容性問題,但升級固件風險比較大。一定要找到最匹配的固件版本,而且在刷新過程中千萬不能斷電,也不可運行太多復雜程序,系統不可以有病毒,否則會造成升級失敗,最終讓DVD刻錄機報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