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系統管理 >> 正文

如何恢復Windows XP系統的輸入法浮條

2022-06-13   來源: Windows系統管理 

  在Win/XP下最痛苦的是:當你想要打字時卻發現右下角的輸入法圖標不見了為什麼?一般的原因是菜鳥有意無意地玩弄輸入法設置時取消了啟用任務欄上的指示器前面的鉤當然也不完全是菜鳥的錯我就遇到不少系統默認狀態是未被鉤選的一個不留神就……想反悔門都沒有!
  
  win中還可在控制面板中解決問題可這對Win/XP來說就大為不妙了因為控制面板中根本就沒有輸入法這一項!在網上也看了不少關於這一問題的討論但都不令我滿意今日只好把我自己的密招亮出來了也許能解眾生心頭之痛: 管理輸入法切換的那個托盤圖標應該也是一個程序吧?它是誰?在哪裡?可否把它請出來? 經過一翻折騰終於明白了它就是 internatexe 位於 windows\system 雙擊運行它右下角立即出現令你興奮的圖標了然後右擊輸入法圖標\屬性\鉤選啟用任務欄上的指示器這樣不但治標而且治本——以後開機一度丟失的輸入法圖標重現!
  
  (把本文件夾下的 internatexe 復制到 windows\system 下去然後運行它再作鉤選啟用任務欄上的指示器的設置)
  
  對於Windows XP系統只需單擊開始運行然後在打開一欄中輸入ctfmon回車 重新啟動系統後會發現輸入法圖標重新出現了而且所有安裝的輸入法全部都會顯示出來但唯獨不能用鍵盤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
  
  解決辦法是右鍵單擊輸入法圖標再依次單擊設置鍵設置更改按鍵順序按紐然後選中切換輸入語言切換鍵盤布局復選框打鉤最後按照個人習慣設置左手ALT或右手ALT連續單擊確定按紐退出即可
  
  在文字服務裡點高級在啟用高級文字服務前打上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xtgl/201311/92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