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使用U盤,MP3,或 讀卡器+SD卡 制作啟動安裝XP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有五個前提要說一下:
1. 我用不慣什麼USBOOT, 也不想學什麼量產U盤這種對普通DIY無意義的東西, 所以不采用USBOOT.
2. 使用GHOST直接把鏡像還原到U盤的方法, 我也試過. 也許是我在52硬件裡下載的鏡像有問題, 還原後, 啟動電腦時顯示沒有可啟動的分區. 所以也不采用GHOST制作啟動U盤.
3. 我使用的是金士頓的4G U盤. 電腦主板的芯片是INTEL P31.
4. 我下載的是39M的 U盤PE(WinPEU), 裡面自帶UltraISO 與一個50M的WindowsPE.ISO
5. 那些說什麼一下安裝50台電腦啊,什麼網絡安裝等的人士, 請繞路. 我只對私人電腦感興趣, 網吧安裝與所謂的網絡安裝, 對私人電腦來說毫無意義.

整個U盤安裝XP方法分為三個步驟:
1. 制作啟動U盤
2. 設置BIOS
3. 進入WINPE安裝XP

1. 步驟一制作啟動U
下載UPE後解壓.


\


 

運行裡面的UltraISO.
\

\

 

\

\

 

\

\
 

2. 步驟二設置BIOS.


AWARD BIOS設定
(使用AWARD BIOS的主板一般是開機後按DELTREE鍵進入BIOS設定)。tw.WiNgwIt.Com
\

\

\
 


\

\

\
 


\
 

設置好BIOS, F10保存設定然後重啟電腦.
\

\
 

AMI的BIOS設定。(不知90樓的網友是不是想問AMI的BIOS設定,我把AMI的BIOS設定放上來。)
接上U盤後,開機後按F2(使用AMI BIOS的主板一般是按F2進入BIOS設定),在BOOT裡找出U盤的選項,把U盤移到第一個啟動順序,這樣就是從U盤啟動。
\
 

3. 步驟三.進入WINPE安裝XP
\

\

 

\

\

 

\

\
結束.

補充一下:
也許有的人會問“我遇到的是沒有分區的新硬盤,怎麼辦?”
那就下載一個綠色版的PQ,復制到U盤裡,在WINPE下運行,然後創建新分區。


\
 

補充:MP3啟動電腦
今晚安裝UBUNTU9.04,就再次動用了U盤啟動。不過這次使用的不是U盤,而是我的紐曼1GMP3,F99。

同樣是用WINPEU,同樣的方式寫入硬盤映象後,啟動成功!!!不過由於F99是USB1.1的速度,啟動比較慢,約1分鐘。

之後不對MP3播放器做任何處理,把原來的MP3歌曲及目錄復制回MP3,開啟MP3,還是可以聽歌~~這就說明了,MP3播放器也可以使用U盤啟動功能同時保留MP3播放器的功能,至少我的F99可以~~也就是說,你手中的MP3播放器,也許即可以聽歌,也可以啟動電腦~~如果你有MP3播放器,就沒必要買U盤做U盤啟動了~~~

(注:我的F99是直插式接口,是一個USB接口。不是那種MINIUSB接口。如果你的MP3是MINIUSB接口,也許這個方法不適合。)

各位,作為一個DIY,就是要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做多方面思考~~~~問題只有一個,解決的方法卻是多種多樣的。

要啟動電腦,軟驅啟動,光驅啟動,,USB光驅啟動,移動硬盤啟動,U盤啟動,都不新奇,試試MP3啟動吧。如果你的MP3是真正的USB2.0速度,那啟動WINPE就會很快的。以後的主板還會支持藍牙設備,只要你敢想敢試,說不定還可以使用藍牙設備啟動,誰能現在說“不”呢?

\
 


\

\
 

讀卡器+SD卡啟動電腦

我今天拿SD做了一下啟動,在我P31主板上,大概需要4分鐘來啟動WINPE。其中,從主板端口接側畫面消失後,轉入到黑屏,這段黑屏,要3分鐘左右。進入到WINPE讀取進度條畫面,進度條大概需要一分鐘讀滿。WINPE啟動的滾動條畫面,大概30秒。之後進入到WINPE,速度就與普通一樣快。

我一開始拿讀卡器做啟動時,因為那段黑屏畫面持續太久,我沒耐心等,以為是死機,就認為是不能使用讀卡器+SD卡啟動。所以這裡要特別感謝CURLY_520,你的耐心的確很不一般,我感到欽佩。

不過我的SD卡放回到DC時,還是顯示要格式化SD卡。而CURLY說他的SD卡是在手機上用,接回手機時,沒提示要格式化。我在電腦裡看我的SD卡,ULTRAISO格式化為FAT格式,按理說DC用的就是FAT格式,但卻要求格式化,實在讓人不明白。難道是隱藏的啟動分區導致的問題?我的讀卡器是10元那種的USB2.0讀卡器,沒有牌子。我的SD卡是金士頓的普通SD卡,不是高速卡,我不知道是CLASS幾的。

我想,有些人買了DC,一般就會買讀卡器和SD卡。如果情況特殊,這部分人可以拿讀卡器+SD卡啟動。但要注意,啟動也許會很慢。
有些人買的手機,支持SD卡,這部分人也許同樣買了SD卡。如果情況特殊,這部分人可以拿讀卡器+SD卡啟動。同樣,啟動也許會很慢。
有些人買了U盤,那最方便,直接做成U盤啟動就行。
有些人買了MP3(帶直插式USB接口,非MINIUSB接口),但沒買其他的設備,也是可以使用MP3來啟動電腦的。MP3啟動WINPE,USB1.1的速度,大概要1分鐘。

方法都是一樣,都是拿那個WINPEU裡的ULTRAISO來寫入硬盤映像,這樣,MP3, U盤,讀卡器+SD卡,都可以拿來做啟動設備,然後安裝系統。
至於讀卡器+CF卡,+MSD卡,+SD適配器+TF卡,是否也能做到啟動呢?手裡頭有這些設備的人,如果你對啟動電腦的方式有興趣,希望你能去嘗試一下。讓那些自以為3年前掌握了U盤啟動就看不起人的人繼續封閉他們的U盤啟動技術去吧。

圖片:讀卡器+SD卡啟動電腦

\

\

\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