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另類方法技巧,快速安裝XP操作系統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經常有品牌機客戶救助說系統壞了,而他們沒有備份系統,只好重裝。但安裝系統、安裝驅動、安裝常用軟件...,往往要花1個多小時,讓做客服的“修機仔”痛苦不堪。
    網上流傳的ghost版XP集成了常見的硬件驅動和常用的應用軟件,“安裝”速度快,10多分鐘就搞定了。可惜是VOL版,而用戶要的是OEM版。
    有無方法讓做客服的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呢?答案是肯定的:有!思路就是:先裝網上流傳的ghost版,然後將其改成OEM版,前後不會超過15分鐘。下面以“聯想”品牌機為例介紹具體方法:
    一、文件准備
    1、從品牌機(聯想)XP(SP1、SP2版均可)安裝光盤或鏡像文件裡的I386文件夾下提取DPCDLL.DL_ 、OEMBIOS.BI_ 、OEMBIOS.CA_ 、OEMBIOS.DA_ 、OEMBIOS.SI_ 、PIDGEN.DLL六個OEM專用文件。

\

當然這些文件也可以從網上下載,下圖是本人在網上下到的各個品牌機的OEM激活文件。Tw.WinGwiT.Com

\

    2、解壓。DPCDLL.DL_ 、OEMBIOS.BI_ 、OEMBIOS.CA_ 、OEMBIOS.DA_ 、OEMBIOS.SI_是微軟格式的壓縮文件,可以用WinRAR來解壓。方法是:在“開始”→程序→WinRAR中打開WinRAR軟件,然後找到並選擇上述文件,將其解壓出來後變成DPCDLL.DLL 、OEMBIOS.BIN 、OEMBIOS.CAT 、OEMBIOS.DAT 、OEMBIOS.SIG 。

\

\

\

    3、把PIDGEN.DLL(這個文件不用解壓的)與上一步解壓出來的文件DPCDLL.DLL 、OEMBIOS.BIN 、OEMBIOS.CAT 、OEMBIOS.DAT 、OEMBIOS.SIG 放一起,復制到U盤等移動媒體中待用。再從本帖“附件”中對應品牌機的Reg注冊表文件LENOVO.reg也放進U盤中。這樣OEM XP改造文件就准備好了。

\

\

    4、下載OEMdiy軟件。這個軟件可以將“我的電腦”的系統屬性改為品牌機的設置,從網上下載放到U盤中備用。
    二、給品牌機安裝GHOST版XP,完成後重啟接入安全模式。
    三、改造VOL版為OEM
    1、先選擇顯示系統文件、隱藏文件以及文件後綴名。

\

    2、插入U盤,將U盤中對應品牌機(聯想)的六個OEM文件DPCDLL.DLL 、OEMBIOS.BIN 、OEMBIOS.CAT 、OEMBIOS.DAT 、OEMBIOS.SIG 、PIDGEN.DLL等6個復制到系統盤的WINDOWS\system32\dllcache文件夾下覆蓋同名文件。

\

\

    3、再復制DPCDLL.DLL 、OEMBIOS.BIN 、OEMBIOS.DAT 、OEMBIOS.SIG 、PIDGEN.DLL這5個到系統盤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下覆蓋同名文件。
    4、再復制OEMBIOS.DAT 文件到WINDOWS\system32\CatRoot\{F750E6C3-38EE-11D1-85E5-00C04FC295EE}下覆蓋同名文件。
    5、雙擊LENOVO.reg導入注冊表。
    6、運行OEMdiy,修改品牌為“新聯想”的。

\

    7、重啟系統。重啟前你可以將系統文件、隱藏文件、文件後綴名的設置該回默認值。
    重啟後,查看系統屬性,哈哈,已經是品牌機的OEM系統了,收工走人。用戶到微軟網站驗證和升級都沒任何問題(除非你安裝的ghost版是被變態佬“優化”過的)。
悄悄的說一句:如果你能夠下載到已經破解的OEM BIOS文件,在非品牌機上也可以用OEM版的XP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5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