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微軟Windows XP——不滅的傳說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微軟自身有一個問題,或者確切的說,是由3個矛盾組成的一個大問題:
1、Windows XP太過成功,不過只是自身的成功;
2、根據微軟的長遠利益來看,Windows XP必須滅亡;
3、即使出現Windows 7,Windows XP也不會輕易滅亡; 
8年之久的Windows XP,甚至使得我們忘記了之前曾經使用過Windows 95、98和Windows Me。在很多人看來,Windows XP是微軟最為成功的一款操作系統。自上市以來,Windows XP的銷量達到8億份之多,微軟對其截止“主流支持”以後,全球的XP的市場份額仍然占據60%左右。如果算上盜版XP的使用數量的話,全球 
的XP用戶可達10多億,不得不說,這個數字是驚人的,稱XP是全球的標志性軟件產品一點也不為過。 
Windows XP將拖累微軟的未來

 Windows XP所存在的問題是,它留存在市面上的時間越長,最終用戶和企業IT決策者就越是無法將其替換,俗話說“習慣成自然”嘛。   然而,Windows XP“長存於世”對於微軟來講,是大大地不利的。Tw.wINgWiT.coM據了解,每銷售一款Windows XP,微軟就可以從中獲利30美元,這點小利潤是無法滿足微軟的大胃口的。   雖然微軟承認,低價的上網本的出現就標志著操作系統高額利潤的結束,但是微軟還是希望Windows 7能夠繼續促進其Windows收入的,只不過是降低利率,由“巨額暴利”轉為“細水長流”而已。  然而,不幸的是,根據調查顯示,短時期內,消費者並無意執行Windows 7的升級。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對於“價格”更加敏感,並沒有足夠的動力去執行Windows XP的升級。   就如以前的Vista一樣,如果要部署Windows 7,企業就必須更換新的硬件或者是刷新他們的客戶端環境。但是,現在的經濟環境迫使部分企業不得不申請失業救濟金或者是解雇工人,因此,新的硬件並不在他們的考慮范圍之列。而即使有的企業沒有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升級也並不是他們的頭等大事,一時半會兒也不會采用Windows 7。   總的說來,Windows 7這個新的技術平台雖然是用戶想要的,但並不是他們必須的。當前,微軟需要說服全世界客戶的就是,Windows 7所提供的價值,可以遠遠超過經濟衰退所帶來的影響。 
好是不是足夠好
  過去,微軟將Vista的價值定義如下:更多功能、更多能力、更多享受。當然了,Vista剛剛推出的時候,市場環境要比現在好的多了。而當消費者著手使用Vista之後,他們的質疑之聲越來越大,對於Vista拙劣的性能的抱怨之聲也越來越多。   而現在,微軟對於Windows 7的定位為:更精簡、更靈活,可以很好地在低端上網本上運行。當前,微軟正在試圖使得消費者忘記Vista所帶來的傷痛。但與此同時,微軟也意識到,Windows 7最大的敵人實際上就是它的“同胞兄弟”——Windows XP。   Windows XP的確是一款出色的操作系統,盡管Windows 7早期的試用反饋意見也是好評如潮,但是一些XP的鐵桿粉絲依然決定忽略Windows 7,繼續支持Windows XP,直至他們當前的硬件不能用為止。   不過,盡管當前Windows XP仍然是微軟操作系統宇宙的中心,但是它還是避免不了時間的侵蝕。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每一款操作系統都必將會面臨著滅亡。 
Windows XP是微軟的救世主?
  實際上,Windows XP並不算陳舊,可以連接互聯網,享用公司的網絡資源,與跨部門電腦和周邊設備可以實現資源共享,可以檢查實時更新,及時安裝最新的補丁、修復、應用程序的更新、確保計算機的安全。此外,XP可以在老舊的硬件上良好運行,一點都不會受到兼容性的影響。

  XP還是微軟在當前上網本市場上的唯一亮點,微軟可能會對上網本XP的廉價感到不滿意,但是Windows XP起碼是確保了Windows品牌在上網本市場上的一席之位。   當前,微軟最為重要的工作就是,使得眾多的Windows XP用戶相信“好並不是足夠好”,而Windows 7當前的工作就是博取眾人的信服。
  不過,我們最後要講的就是,XP就像是擁有蟑螂的生存技能一樣,微軟想要將其趕走又談何容易。到底微軟能否終結XP時代,讓我們拭目以待。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