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玩轉Windows XP服務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Windows XP的服務可以看做是運行於後台的應用程序,它旨在為系統用戶提供相應的功能。讓我們玩轉WinXP服務,減少不必要的系統資源浪費。

一、啟動、禁止服務
打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我們可以看到當前系統中的所有啟用和未啟用的服務。在服務的“屬性”→“常規”選項卡中,可在“服務狀態”欄看到此服務現在所處的狀態。點擊“啟動類型”下拉菜單,可以將該服務設置為自動啟動、手動啟動或禁用。

二.添加、刪除服務
在Windows XP系統的“服務”窗口中並不能添加或刪除服務,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1:修改注冊表
在“開始→運行”中鍵入“regedit.exe”,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在右側窗格中顯示的就是本機安裝的服務項。

如果要新建服務,只須點擊“編輯→新建→項”,然後為此項命名,如“test”;然後右擊該項,選擇“新建→字符串值”或“新建→DWORD值”即可。添加一個服務項目具體需要添加的鍵值如下:
“DisplayName”,字符串值,對應服務名稱;
“Description”,字符串值,對應服務描述;
“ImagePath”,字符串值,對應該服務程序所在的路徑;
“ObjectName”,字符串值,值為“LocalSystem”,表示本地登錄;
“ErrorControl”,DWORD值,值為“1”;
“Start”,DWORD值,值為2表示自動運行,值為3表示手動運行,值為4表示禁止;
“Type”,DWORD值,應用程序對應10,其它對應20。Tw.WinGwiT.Com
另外,還要在“test”項下新建一個“Enum”項。按照以上步驟添加QQ程序為服務,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打開“服務”窗口,就可以看到剛才添加的QQ服務。

如果要刪除某項服務,只要刪除注冊表的中相關鍵值即可,本例中要刪除QQ服務,直接刪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est”分支即可。

方法2:利用第三方工具
App To Service V2.7是一種帶命令行界面的小程序,的下載地址是:http?//www.skycn.com/soft/6397.html。它也可以用來添加、刪改系統服務,具體方法如下:

1.添加服務
按回車鍵,鍵入如下命令:AppToService /Install 程序的路徑及名稱,然後再次回車確認即可。

2.刪除服務
輸入命令:AppToService /Remove 當前已存在的某個服務名稱

3.刪除全部AppToService服務
輸入命令:AppToService /RemoveAll

4.啟動全部AppToService服務
輸入命令:AppToService /StartAll

5.停止全部AppToService服務
輸入命令:AppToService /StopAll

注意:這裡AppToService服務指的是所有通過AppToService添加的服務,不是指系統原有服務。
(貴州 飄零雪)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