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手動系統美化實用教程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備注:

本教程僅適用於WINDOWSXP系統,並且系統主題Uxtheme.dll已經進行了破解。
如果您的電腦無法使用第三方主題,請直接到這裡下載WINDOWS 系統應用第三方主題的 uxtheme.dll補丁。
請確認您的系統“管理工具-服務”中的Themes服務已經開啟並處於自動狀態。

━━━━━━━━━━━━━━━━━━━━━━━━



概述

一般情況下,主題文件夾裡面的文件應該包括兩個部分:一個是.msstyles可視化風格文件,一個是shell文件夾。有的則只有.msstyles文件而沒有shell文件夾。實質上只要有.msstyles文件,一個主題就可以使用了,shell文件夾不是必須的東西,所以如果你在使用主題的時候發現Explorer窗口的左邊或上方(Vista在上方)不好看或不協調,大可以先應用其他主題,然後把主題文件夾中的shell文件夾刪除。當然,更換其他你認為更好的shell也是可以的,不過更換的時候一定要先應用成其他主題。注意:主題文件夾的文件名必須和.msstyles前面的文件名相同。
此外,您還會發現在主題文件夾的外面有一個theme文件。對於主題的使用來說,這個theme文件不是必須的,但它的作用卻不容小觑。tw.WIngWit.cOm看完下面的步驟就明白了。



步驟與方法

1.把主題文件夾直接移動或粘貼進C:\WINDOWS\Resources\Themes,然後在桌面按右鍵-屬性-外觀-窗口和按鈕(選擇)-應用。此時一個新主題就已經可以使用了。注意粘貼的主題文件夾必須是.msstyles文件外面的那一層。當然,即使是不把這個文件夾粘貼到系統默認文件夾,直接在.msstyles文件上雙擊也是可以應用主題的,但這樣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 \






2.在桌面按右鍵-屬性-外觀-高級-項目,在這裡可以設置字體、窗口顏色、工具提示框的顏色等等,設置好了點“應用”即可。這個步驟不是必須的。



\ \






3.之後如果再進一步想追求完美,可以在桌面按右鍵-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把裡面的圖標全部換成和主題協調的圖標。之前需要先搜集一些ICO格式的圖標,放在一個固定的文件夾中,這個文件夾一般不輕易移動。撣子一般是新建一個文件名為systemico的文件夾,直接放在system32文件夾中。如果希望把所有系統圖標更換為自己喜歡的圖標,可以使用綠色軟件ActivIcons V3簡體中文版從這個systemico文件夾中選取ICO圖標換上。ActivIcons V3綠色簡體中文版在這裡下載。




\ \







4.換壁紙的方法很簡單,找一些自己看著舒服的換上就可以了。



\ \






5.按開始-控制面板-鼠標-指針,在這裡設置和選擇你喜歡的鼠標方案。



\ \






6.按開始-控制面板-聲音和音頻設備-聲音,在這裡可以配置你喜歡的各種聲音,配置完成記得另存為一個聲音方案。



\ \






7.最後,在桌面按右鍵-屬性-屏幕保護,選擇您喜歡的屏保。



\ \





8.上述步驟完成之後,在桌面按右鍵-屬性-另存為,隨便起一個名字,存為.theme格式的文件。完成。


9.最後,在桌面按右鍵-屬性-主題,在下拉框中選取你設置好的主題,確定或應用即可。以後不管你怎麼更改主題,只要在這裡再找到設置好的.theme格式的文件,然後應用,所有的元素(主題、聲音、鼠標、壁紙、屏保)都又回來了。




\ \





━━━━━━━━━━━━━━━━━━━━━━━━

【附1:常見問題】

◇在屬性-外觀-窗口和按鈕的下拉菜單下怎麼沒有我所放的主題?

1.確認UxTheme.dll是否已經破解。如果您發現您的系統無法應用第三方桌面主題,請直接到這裡下載WINDOWS 系統應用第三方主題的 uxtheme.dll補丁。
2.如果在C:\WINDOWS\Resources\Themes中雙擊Windows 可視化風格文件可以應用主題,說明你的UxTheme.dll已經破解。
3.在屬性-外觀-窗口和按鈕的下拉菜單找不到主題名稱,可能是幾種情況:a.主題的實際名稱和.msstyles文件名稱不一致,顯示的是其他名稱;b.多層文件夾,在.msstyles文件外只能有一層文件夾;c.文件夾名稱和.msstyles名稱不一致,改成一致就可以了;d..msstyles文件損壞。


◇為什麼我的文件夾窗口不顯示漂亮的背景圖?

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屬性-高級,在“性能”下面點擊“設置”按鈕,然後在視覺效果中勾選“為每一種文件夾類型使用一種背景圖片”。


\\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