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刪除品牌機和筆記本隱藏分區的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期為了刪聯想的隱藏分區把老爹的機子整得徹底崩潰,好好看看學習吧。

  有很多QQ群和論壇的朋友往往會提一些問題:我的電腦怎 麼不能安裝系統啊?只能安裝vista或者安裝版的xp?一安裝ghost的xp系統不是裝不下就是不斷重啟?其實這些問題差不多都是由同個原因引起的, 那就是品牌機自帶的隱藏分區。有時不是品牌機,在電腦城裝機時,一些技術人員也幫你在硬盤上隱藏了一個分區,而你看不到就不怕你誤刪除,也方便他們的恢復 操作。但留給我們的卻有以上的毛病,很不方便。故此,光亮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刪除隱藏分區?通過搜索網絡得到一些方法,如下:

  1. 刪除普通隱藏恢復分區:磁盤管理,在硬盤分區示意圖中選中隱藏分區,點擊右鍵選擇“刪除磁盤分區”即可。

  2.刪除聯想筆記本的LEOS:新一代的聯想筆記本采用了被稱為“LEOS”的一鍵恢復技術對硬盤數據進行備份,恢復,這個功能 的實現是通過集成在BIOS中的一個程序和WINGDOWS下的一個接口軟件相互配合實現的,即在硬盤上建立一個非隱含分區,進行主分區的備份,(也就是 通常說的C盤),以便於文件系統破壞時一鍵恢復,普通的操作無法對C盤前的區域進行修改(大約為5G)要刪除它,其實也不困難,先重啟電腦,在出現 LENOVO界面進按鍵盤右上角的“恢復/自定義”鍵,就會出現一鍵恢復的簡潔界面,這裡只有二個選項,一個是系統恢復,另一個是軟件和驅動恢 復,這時按“Shift+B”,輸入密碼“Lenovo”就會出現一鍵恢復的標准界面,在此界面選擇卸載備份。TW.WINGwIT.cOm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則可以使用啟動光盤 到DOS下,運行LEOS管理軟件。鍵入LEOSTOOL/DB,把備份功能關掉,然後鍵入“LEOSTOOL/DLEOS”就能把聯想備份系統刪掉。

  3.刪除ThinkPad的HPA:目前筆記本的HPA大都是采用Phoenix First-EareRecover軟件建立的,自然用軟件的組件來刪除,對於ThinkPad系列筆記本,第一張恢復光盤的Recovery目錄下就有 這個組件—Fwdelete,要想刪除HPA,必須先在BIOS裡進行設置,進入Thinkpad筆記本的BIOS,依次選擇“Security— Predesktop Area”將“Access IBM PredesktopArea”設為“Disable”.然後用光盤引導到DOS,在DOS界面輸入“Fwdelete drv=0all”並回車,就可以將頑固的HPA刪除,重新分區後你就可以使用全部的硬盤空間了。

  4.刪除聯想筆記本的HPA:有些聯想筆記本的則需要采用聯想的隱藏分區卸載工具Hddfunc/HPATool卸載,Hddfunc使用 比較簡單,用光盤引導到DOS模式,然後在DOS下運行“Hddfunc/d”命令就可以將隱藏的硬盤備份數據卸載,對於Hddfunc刪除不了的HPA 分區來說,就需要用到HPATool了,在DOS下鍵入“HPATool/clr”,就能將所能的模塊記錄全部清除。

  5.刪除同方筆記本的HPA:同方的筆記本是通過一款名為(急救中心)的軟件來建立系統HPA恢復分區,通常占用系統8GB-10GB,的 硬盤空間,對於同方筆記本可在卸載(急救中心)軟件後,利用UlockHPA將隱藏的HPA分區刪除,方法是將系統用光盤引導到DOS模式,然後在DOS 模式下運行“UlockHPA-d”,命令就可以將隱藏的硬盤備份數據區刪除,然後重啟電腦,利用PQMagi的分區軟件即可使用被隱藏的分區了。(提 示,當系統中USB接口插入了閃存或USB移動硬盤時,軟件會失效,所以此項操作不能使用閃存引導系統)。

  6.通用HPA刪除方法:HPA可以用MHDD硬盤工具的nh-pa命令刪除,如果你的本本用前面的方法不能夠刪除HPA,你就可以試試 MHDD的nhpa命令了,方法也很簡單,只要運行MHDD,在主界面按“Shift+F3”選擇硬盤,會出面硬盤列表,選擇好硬盤(通常情況硬盤是主 IDE通道的第一個IDE設備,選“1”即可),再輸入“nhpa”,按“Y”即可。

  刪除系統自帶的恢復分區,無論是隱藏的還是HPA保護分區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會破壞系統數據,建議操作者在操作前事先做好備份工作,刪除系統分區後,還要用PQMagic等工具新建軍分區後才能使用刪除出來的隱藏分區。

  通常幫別人刪除隱藏分區的方法是:在dos狀態下進入PQ分區魔術師(現在基本的光盤上都有這個吧?有時叫PM同個軟件來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馬上可以看到隱藏分區了,把這個隱藏分區刪除了,轉移到C盤,增加了C盤的容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