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安裝Windows XP SP1最簡單的方法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有很多朋友都曾經試過用手工的方法將微軟發布的Service Pack 1(Service Pack,服務軟件包,簡稱SP)集成到Windows XP,但即便是按照詳盡的操作說明來進行集成,其過程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還是太復雜了。

    不過,現在有一款名為Flexbeta Slipstreamer XP的軟件,可以讓你跳過這些復雜的操作步驟達到迅速集成SP1的目的。該軟件目前的最新版本為V2 Beta2,文件大小為4.41MB,下載地址為http://www.skycn.com/soft/13658.html下載後按照默認設置安裝該軟件即可。下面,我們就以集成SP1到Windows XP為例來看看它的使用方法。

    准備工作

    在正式進行集成之前,應該做好三項准備工作:一是先將Windows XP的安裝文件復制到硬盤上的某個臨時文件夾中;二是從網上下載SP1補丁文件;三是在硬盤上整理一個剩余空間較大的分區用於集成操作。

    加載SP1

    運行Flexbeta Slipstreamer XP,其主界面如圖1所示,單擊“Browse”按鈕找到SP1的執行文件xpsp1a_cn_x86.exe。TW.WINgWIT.cOM





    加載Windows XP

    單擊“Next”按鈕,系統會要求用戶指定Windows XP安裝文件的位置,如圖2所示。這裡有“Windows XP CD”、“Location on the hard drive”兩種選擇,前者表示安裝文件在Windows XP的安裝光盤上,後者表示安裝文件在硬盤上。默認情況下程序會選擇“Windows XP CD”,如果你事先已經將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的文件拷貝到硬盤上的話,就可以選擇“Location on the hard drive”選項了。





    設置安裝方式

    如圖3所示,我們可以在這裡選擇以後安裝Windows XP時是通過手工應答安裝還是無人值守安裝方式,默認設置是“No,I will enter information during install”方式,即手工應答安裝方式。





    如果你希望在安裝過程中讓安裝程序自動輸入序列號,可以在如圖4所示的窗口中選擇“Yes,I would like the CD Key to be automatically entered during the install process”選項,同時在下面鍵入正確的安裝序列號。





    自動集成SP1

    接下來,Flexbeta Slipstreamer XP會自動執行集成操作,其實這裡的步驟和手工集成SP1的步驟並沒有什麼差別,首先還是會驗證你的Windows XP安裝文件,順利通過驗證後,程序進入升級界面,然後再等候大約5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集成SP1的操作了。

    創建ISO文件

    集成SP1的操作結束後,我們可以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Yes,I would like to have an ISO image created for me”,將剛剛集成了SP1的Windows XP保存為ISO格式的光盤鏡像文件,如果你有刻錄機的話,將它刻錄到光盤上,以後使用就方便多了。

    最後要說明的是,Flexbeta Slipstreamer XP不僅可以將SP1集成到Windows XP安裝文件中,還可以集成Office XP的SP1、SP2補丁包,即便是最新的Windows XP SP2也可以正常集成,趕快去試試吧。

    提示:實際上,服務軟件包是軟件公司專門為像Windows這樣的大型軟件提供的“補丁集合”,它包含了一段時間以來軟件公司為特定軟件提供的各種各樣的BUG補丁、功能更新等程序。如Windows XP SP1主要用於確保 Windows XP 平台與新發行的軟件和硬件之間的兼容性;提供了Windows XP在安全等方面需要加裝的很多補丁程序,解決了Windows XP在使用或測試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因此,加裝服務軟件包對大型軟件,尤其是操作系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出處:中國電腦教育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