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在Windows XP怎樣讓電腦開關失靈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我的小侄子比較喜歡電腦,在我的電腦旁玩耍時經常動電腦的開關,把我好不容易打開的計算機給關閉。由此我想起了對計算機中的文件進行刪除操作時,系統在刪除前會出現一個確認對話框,以免我們執行誤操作。在Windows XP默認的情況中,如果按下機箱上的開關,Windows XP會直接關機而不出現任何的提示對話框。能不能讓計算機在關閉之前事先打個招呼,從而防止因小侄子的搗亂或我們的誤操作引起系統關機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其操作步驟:

    首先用鼠標在桌面的任意空白處單擊右鍵,從快捷菜單中選“屬性”命令打開“顯示 屬性”對話框(如圖1),然後再從其對話框中選取“屏幕保護程序”標簽打開屏幕保護程序頁面。然後單擊該對話框中的“電源(O)…”按鈕打開“電源選項 屬性”對話框(如圖2),然後再從該對話框中選擇“高級”標簽打開“高級”標簽頁面(如圖3),然後在其對話框中的“電源按鈕”域中的“在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E)”後的列表框中單擊下拉列表箭頭,然後選擇該列表框的第2項(“問我要做什麼”),單擊該對話框中的“確定”或“應用”按鈕即可。按下電源按鈕試試……Windows XP會出現“關閉計算機”對話框(如圖4)問你:“希望計算機做什麼?”你可以選擇“關機”,“待機”,“重新啟動計算機”——OK,自己決定你的操作吧!













(出處:中國電腦教育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65.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