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跳舞毯Windows XP下安裝全攻略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我的電腦操作系統早已升級到了Windows XP,為了玩電腦時可以活動活動身體,我把前幾年風靡一時的跳舞毯從箱底翻了出來,准備在Windows XP裡也舞上一舞。     舊跳舞毯驅動與Windows XP不兼容
我熟練地把跳舞毯接在主板的並口上,按要求安裝好驅動程序,進入控制面板打開游戲控制器准備設置。可一看,怎麼也找不到安裝說明裡所說的DirectPad Pro Force Feedback Controller項,接下來的設置步驟自然沒辦法完成了。我心存僥幸運行DDR跳舞毯程序,可不管我怎麼跳,幾個箭頭沒有絲毫反應。這難不倒我,驅“貓”上網搜!看看別人是怎樣在Windows XP裡安裝的。網上倒是有人提出了和我同樣的問題,但是翻了半天,惟一找到一個有點建設性的回答是:目前所有的跳舞毯都不支持Windows XP,建議安裝雙系統,在Windows 98裡跳,這也太麻煩了。     我靜心思考一下,找不到設備應該是Windows 98的驅動程序跟Windows XP不兼容,設備驅動程序沒有被安裝。去網上看看有沒有支持Windows XP的跳舞毯驅動程序,總算被我搜到一個Windows 2000下支持PS手柄和跳舞毯的驅動程序NTPAD1.22(http://file2.mydrivers.com/input/ntpad122.zip)。     有了驅動程序就好辦,我執行install.exe安裝驅動程序。Tw.wiNGWit.Com安裝過程中系統會提示硬件的兼容性未通過Windows測試,不用理它,繼續安裝,驅動裝好後打開控制面板裡的游戲控制器,可以看到NTPAD con ForceFeedback設備出現在控制器欄裡,單擊屬性按鈕進入測試窗口,用跳舞毯測試一下,踩下去每個數字都有反應了。     通過第三方軟件重新映射跳舞毯的按鍵
我趕緊運行跳舞街99程序,隨著強烈的節奏跳起來。可是,無論怎麼踩上下左右,指示箭頭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這下可一頭霧水了。無意中踩了踩跳舞毯上的其他按鈕,突然發現屏幕上的箭頭有了回應,只不過對應的按鈕位置全部是亂的。剛才測試的時候每個按鈕都有回應,顯然跳舞毯的程序安裝成功了,只是按鈕的對應位置亂了,需要對按鈕重新設置。於是我再對跳舞毯程序和NTPAD的驅動程序進行分析,看有沒有改變按鍵映射的設置,沒有找到。還是到網上找吧,工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一個RbJoy(http://hamham.myrice.com/hamham/index.files/download/soft/ddrjoys.zip)的小程序可以映射按鍵。     

圖1 RbJoy的設置界面     使用RbJoy程序之前,先要在游戲控制器裡測試跳舞毯每個按鍵對應的數字,比如我的跳舞毯的上、下、左、右按鈕分別對應16、14、13、15,如果你的跳舞毯還有其他按鈕也可以記錄下來,可以分別為它們定義別的功能。下一步執行RbJoy程序,單擊它的Config按鈕進入設置對話框(見圖1),按照剛才記錄下的按鈕數字,分別打開每個按鈕標簽為其定義映射項目。每個項目的port1、on都要選中,在Single key欄中選中send single key,然後在其右邊的欄目中選擇合適的操作項目進行按鈕映射。我的Button16、Button14、Button13、Button15分別對應Cursor up、Cursor down、Cursor left、Cursor right。如果你想站在跳舞毯上能執行其他操作,可繼續對跳舞毯上其他按鈕進行定義。全部定義完單擊OK退出對話框。這樣的設置只做一次即可,以後運行跳舞毯前執行RbJoy程序。     現在再運行DDR99,大功告成!比Windows 98更方便了,以前我的跳舞毯在Windows 98裡使用只有上、下、左、右4個按鍵起作用,每次切換舞曲都要用鍵盤選擇,現在我把進入、退出、選曲等操作都定義到跳舞毯上的按鈕,站在跳舞毯上就能控制程序,現在終於可以與Windows XP共舞啦!(出處:賽迪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64.html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