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系統下USB 3.0性能測試

2022-06-13   來源: Win7 

Windows 8系統在驅動程序方面最大的亮點無疑是將會集成常見的USB 3.0芯片驅動,再也不用擔心USB 3.0驅動的問題,裝好系統就能使用,常見的瑞薩、钰創等都可以自動識別。剩下的一個問題就是,微軟自帶的USB 3.0驅動跟第三方主控的官方驅動是否有較大差別?對性能有什麼影響?超能網就此做了一番對比測試。

  測試用的主板為華碩P8P67 Deluxe,USB 3.0芯片來自瑞薩NEC uD720200F1,USB硬盤為Orico UE3 16GB,采用了SLC閃存。對比的USB 3.0驅動分別為Win8系統自帶以及瑞薩發布的最新版2.1.28.0。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對比測試的兩種驅動詳細信息,微軟的日期要比瑞薩的還要新

  首先來看簡單的HD Tune測試,不過比較囧的是HD Tune軟件在Win8似乎有兼容問題,界面顯示不完全,右側的測試成績看不到,只能看到曲線圖。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HD Tune在Win8下有兼容問題,右側的界面顯示不出來(並非界面拉伸問題)

  雖然看不具體數值,不過從曲線上看,微軟驅動下讀取速度基本維持在150MB/s,而瑞薩自帶驅動略高一點,具體數值就不好猜了。TW.WINgWIT.CoM

ATTO Disk測試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ATTO測試中小文件讀取是瑞薩驅動占優,大文件讀寫測試中兩款驅動就相差無幾了

  ATTO的測試結果表明,在0.5-16K的小文件讀寫中瑞薩的驅動要比微軟的驅動要快許多,最多有接近一倍的差距,而隨著文件的增大,二者的差別也縮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1M-8M的文件讀寫速度基本是相同的。

  

AS SSD測試

  AS SSD測試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系統缺少.Net Framework 3.5程序,需要下載安裝才能運行。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AS SSD需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才能運行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AS SSD測試中讀寫速度也是非常相近的

  只測讀寫速度的話,MS驅動以及瑞薩驅動的速度也是非常接近的,1-2MB/s的差異都在誤差以內。不過有一個問題,打開程序的時候Win8似乎有隨機出現界面亂碼的現象。

  CDM測試

相信微軟還是官方?Win8 USB 3.0性能測試

  CDM測試結果

  CDM的測試結果中瑞薩驅動的成績要好一些,讀取速度略微比微軟驅動略高一些,小文件中更明顯一點,不過對USB閃盤來說小文件讀寫也不是重點。

  總的來說,微軟自帶的驅動在USB 3.0設備的讀寫速度上與官方基本同一水平。雖然小文件讀寫速度上被官方驅動甩開,不過這對USB設備來說並不是問題,日常應用中肯定還是大文件拷貝較多,KB級的小文件讀寫性能對USB硬盤或者閃存來說只是非主流。

  日常使用建議還是用微軟自帶的USB 3.0驅動,這樣還可以避免一個問題,那就是官方驅動安裝完之後時常會有自啟動進程,至少瑞薩的驅動就是這樣,用微軟驅動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最後附上Core i7-2600K處理器、GTX 570顯卡、8GB內存、60GB固態硬盤的Windows評分,顯卡的驅動是微軟自帶的,評分7.7。看來9.9分的上限需要下一代硬件才能達到的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