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巧用Realone Player整理MP3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對於從網上下載的各類MP3歌曲,我們總是存放在某個固定的文件夾內,而不會特意地去更改MP3文件名,加上有的歌曲本身也沒有清楚地注明是誰演唱的,時間一長,這些MP3文件就顯得凌亂不堪,這時候你大可不必煩惱,因為我們可以利用Realone Player媒體庫的強大功能來將這些零亂的文件整理成專輯。(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整理思路:MP3在編碼過程中,一般都將演唱者、歌曲名稱、長度等信息都包含在了文件中。我們可以利用這一特性將自己的MP3目錄整理成以若干演唱者命名的專輯。
  1.首先,啟動Realone Player,假設把所有歌曲存放在“D:\mp3”目錄下面,依次單擊菜單“文件”→“將文件添加至我的媒體庫”,在彈出對話框中選中MP3目錄下的所有文件,單擊“確定”。這麼做的目的是將要制作成專輯的歌曲添加到Realone Player媒體庫中,這樣才能讓Realone Player讀取歌曲本身附帶的信息。
  2.依次選擇菜單“視圖”→“我的媒體庫”,打開媒體庫。單擊菜單“工具”→“首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單擊“我的媒體庫”前面的加號,將其展開,然後單擊下面的“我的媒體庫高級設置”。Tw.wINgWiT.coM
  3.在右邊找到“更改子文件夾”按鈕,單擊彈出的對話框,可看見共有七個選項,這裡推薦選擇第四個,即“兩個子文件:‘藝術家\專輯’—推薦”(如圖)。


 
  選中此項後,也就定義好了在生成專輯時候的文件夾結構,同一個人演唱的歌曲就會被放在一起,成為一個專輯。
  4.單擊下面“應用於現有媒體”,按鈕,彈出選擇文件對話框,選擇目標文件夾“D:\MP3”,單擊“確定”後就會出現一進度條,表示正在生成專輯文件夾。
  完成以上步驟後,可以到目標目錄下看看,以前凌亂的MP3文件全被整齊的文件夾代替了,並且這些文件夾全是以歌手的名字命名的,裡面是這個歌手演唱的歌曲。以後我們再也不必擔心找不到凌亂的MP3文件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