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 XP/2003搜索專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可能聽說過Google Desktop Search或者百度硬盤搜索等等,這些都是本地搜索軟件,可以快速地搜索更多文件類型以及實現全文搜索。下面我們就來動手,讓Windows XP/2003系統自帶的搜索功能變身成“硬盤搜索專家”(以Windows XP為例)。
技巧一:經典模式 更加直觀
  點擊 “開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夾”,可以看到左邊的“搜索助理”。然而按這種向導式操作往往更繁瑣,不夠直觀,我們就把它變回經典模式。點擊“搜索助理”最下邊的一項“改變首選項”,然後單擊“改變文件和文件夾搜索行為”,選擇“高級”,點擊“確定”即可。這樣就可以直接輸入搜索條件了。
技巧二:創建索引 更加快速
  想讓系統的搜索功能自動創建索引很簡單,單擊“改變首選項”→“使用制作索引服務(使本地搜索更快)”,然後在“是的,啟用制作索引服務”前打上“√”。這樣,以後搜索就可以直接在索引文件中搜索,速度會大大提高。
技巧三:全文搜索 更加實用(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我們知道,在設定搜索條件的窗口中,有兩個文本框,其中第二個“文件中的一個字或詞組”就是全文搜索。tw.winGwit.COm然而我們平時使用它並不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支持的文件類型較少,僅包含.txt、.ini等簡單的文本文件。想要支持.asp、.aspx等類型的文件,可以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運行”中輸入“regedit”命令),然後在左側的樹狀目錄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asp\PersistentHandler”項,將右側的“默認”鍵值的數據修改成“{5e941d80-bf96-11cd-b579-08002b30bfeb}”(不含引號,其中“0”均為“零”),點擊“確定”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