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WinXP和DOS共處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電腦使用的操作系統是Windows XP,由於硬盤的壞道比較多,經常需要進入到純DOS下去修復硬盤壞道。但是DOS在Windows 2000中就已經被微軟摒棄,所以每次需要使用DOS的時候,都必須用啟動盤引導,比較麻煩。不過現在好了,有了MaxDOS這款綠色小軟件,不用啟動盤也可以進入純DOS了。 而且它是全中文界面,就算是沒有用過DOS的人也可以輕松地使用。
MaxDOS檔案
  軟件信息:5.09MB/免費軟件
  下載地址:http://down1.zol.com.cn/bbs/upload/2005/02_18/1108736097315.exe
  MaxDOS可以為Windows 2000/XP/2003 系統增加DOS入口,它內置了常用的DOS工具,比如備份工具Ghost、磁盤工具DM、壞道修復工具HDDREG等;它還支持網絡克隆,為我們使用DOS工具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下載MaxDOS解壓縮後,單擊安裝文件開始安裝。目前MaxDOS還只支持Windows 2000/XP/2003,不支持Windows 98系統,並且只支持系統盤為C盤,即系統安裝在硬盤的第一個分區,不過沒有分區格式的限制,FAT格式或者NTFS格式均可。
  軟件安裝完畢後會自動在啟動菜單裡加入DOS入口,軟件默認安裝在“C:\boot\grub”目錄下,安裝後不必做任何修改,重啟系統後即可看到DOS入口了,其啟動界面和雙系統的啟動界面一樣。Tw.WIngwIT.Com
  啟動菜單默認的等待時間為5秒。當運行到雙重啟動界面的時候,系統默認的是進入Windows XP,使用向下方向箭頭選擇“DOS工具箱 By Max”再按回車鍵即可進入DOS系統。進入MaxDOS後界面如圖2所示。
  在這裡,默認的等待時間是15秒,有三個選擇項供選取:“運行 全中文DOS啟動盤!”、“調用 從光盤引導系統!”、“返回 WINDOWS啟動菜單”。當直接回車之後,就進入密碼輸入界面(圖3)。因為在DOS下操作具有很大的危險性,為了防止其他人誤進DOS或者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搞破壞,所以這裡設置了密碼。默認密碼為“max”,如果想修改密碼,則用記事本打開“c:\boot\grub\menu.lst ”文件,在password 後空一格,然後改為你想設置的密碼後保存即可。
  當輸入正確的密碼回車之後,就進入了“中文版MS-DOS7.10系統啟動盤”

  如果想進入純DOS,只要輸入數字“2”,選擇第二項“支持USB,支持長文件名,支持NTFS讀”,回車即進入到純DOS狀態了。在這裡,你就可以使用MaxDOS自帶的DOS工具或者硬盤上的DOS工具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