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禁用usb接口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今通過USB、1394接口連接的外接存儲設備相當多,如閃存、外置硬盤等。在安裝好相應的驅動後,大多數這樣的外接存儲設備都可以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但這也帶來了一個問題,如果你不想讓別人隨便在你的電腦上使用他們的外接存儲設備,該怎麼辦呢?試試Mass Storage Stopper吧。
一、禁止使用外接設備
  Mass Storage Stopper(下載地址:http://fileforum.betanews.com/sendfile/1104831788/1/MassStorageStopper-BETA2.zip)是小巧的外接設備“管家”。在安裝時需要輸入試用碼(Name:BETA 2 TRIAL;Key:CJPC-W2GW-6T2C-HTJG),安裝完畢重啟電腦即可讓它來管理外接設備了。
  在軟件安裝目錄中找到MassStorageSettings(在控制面板中同樣可以找到)並運行,主界面非常簡潔,只有兩個選項:Main Settings和White List。(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Main Settings中包含兩個選項,其中Master Password是用來設置進入程序的密碼,如果你擔心其他人會發現這個秘密而來修改你的設置的話,最好還是設置一個。TW.WINGwIT.cOm而Device Types to Disallow中列舉的是供你選擇要禁用的存儲設備的類型(圖1),只要勾選相應的選項即可。


 

圖1
二、為自己的設備“放行”
  現在我們已經禁用了USB、1394等接口的外接設備了。你可能會有疑問,如果要用自己的外接設備,每次都要重新設置,不是太麻煩了嗎?這一點軟件的設計者已經幫你想好了。
  軟件提供了白名單功能,在White List頁面中進行相關的操作即可讓自己的設備不受限制。以閃存為例,插上閃存後,點擊頁面中的Refresh按鈕,在軟件的Attached Devices欄內會顯示出你的閃存。選中它,然後點擊 Add按鈕後,它會出現在頁面的White Listed一欄中(圖2),也就是說,你的這個閃存已經享有了在這台電腦上使用的“通行證”了。


 

圖2
  你可以按這樣的方法設置你的其他外接設備,這樣電腦就會只拒絕其他人的外接設備,而對你自己的外接設備“不聞不問”,很聰明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