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忘記管理員密碼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很多使用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的用戶有過遺忘系統管理員密碼而被系統拒之門外的經歷,如何快速找回丟失的密碼呢?如果你有一張密碼修改光盤,這個問題就不再棘手。我們來看看如何利用簡單的方法制作這樣一張密碼修改光盤(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
一、制作前的准備
  1.Windows XP安裝光盤和Passware Kit(用來制作密碼修改光盤。下載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9704.htm)。
  2.刻錄機和空白刻錄盤。
二、制作密碼修改光盤
  1.安裝好Passware Kit,點擊“開始→程序→Passware→Windows XP-2000-NT Key”,啟動密碼修改軟件,點擊“bootable CD image”鏈
  2.把Windows XP安裝光盤放入光驅,這是因為制作過程中要用到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的TXTSETUP.SIF文件和其它一些文件。單擊“Copy files from:”後面的“Browse...”鏈接(圖2)。在彈出的窗口中找到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I386目錄下的TXTSETUP.SIF文件,然後單擊“打開”按鈕。(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Choose name and location of CD-ROM image file to create:”指的是生成的密碼修改光盤的ISO映像的存放位置,默認位置是“我的文檔”,文件名是“WindowsKey.iso”,可以不作修改。tW.WiNgWit.cOM
  3.單擊“Next”鏈接,此時要求設置用戶名、公司和密碼(不是系統管理員密碼,是使用“Windows XP-2000-NT Key”時的密碼),可以不輸入任何內容,直接單擊“Next”鏈接,開始制作密碼修改光盤的ISO映像文件。
  4.制作好映像文件後,利用Nero Burning ROM的“刻錄映像文件”功能將文件刻錄到光盤上即可。
三、修改管理員密碼
  1.把計算機設置為從CD-ROM啟動。把刻錄好的密碼修改光盤放入光驅,然後啟動計算機。啟動過程中出現的畫面跟用Windows XP安裝光盤安裝Windows XP時一樣,但這不是安裝,所以不用擔心。
  2.軟件會自動檢測系統中安裝的Windows 2000/XP/2003並列一個表供用戶選擇,當出現提示“Please enter your selection 1..? or 0 to quit:”(根據檢測到已安裝操作系統的數量,“?”可能是1到9之間的某個數字)時,按相應的數字鍵進行選擇。
  3.接著出現提示“Set local Administrator password to‘12345’?(Y/N):”,即問是否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修改為“12345”,我們按Y鍵,軟件首先自動備份原密碼,然後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修改為“12345”。
  4.從光驅中取出光盤,重新啟動計算機,如果Windows XP歡迎界面中沒有列出“Administrator”用戶,那麼就連續按兩次“Ctrl+Alt+Del”組合鍵,這時就會出現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的界面,在“用戶名”中輸入“Administrator”,在“密碼”中輸入“12345”,單擊“確定”按鈕就可以登錄Windows XP了。
  提示:第一次登錄Windows XP,系統會提示你密碼已到期,要不要進行修改。你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擇。
四、恢復原來的密碼
  如果只是臨時使用系統,使用完Windows XP後還想恢復原來的“Administrator”的密碼,可按下面的方法操作。
  先按照修改“Administrator”密碼的步驟一和步驟二進行操作,接著就會出現提示“Would you like to undo Windows XP/2000/NT Key changes?(Y/N):”,按Y鍵,軟件就會自動恢復原來的“Administrator”密碼,接著又出現提示“Set local Administrator password to ‘12345’?(Y/N):”,按N鍵,不要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修改為“12345”。從光驅中取出光盤,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完成了密碼恢復。
  編後:如果沒有刻錄機,也可以在圖1中點擊“driver floppy”鏈接利用軟盤來制作密碼恢復盤。在使用的時候,用Windows XP安裝光盤啟動計算機,當出現按F6鍵加載第三方驅動的提示時按F6鍵即可從軟盤中加載密碼修改軟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