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鬧鐘軟件系統自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電腦也能當鬧鐘?那當然,而且一點不耗電,只要你照著下面的方法做了,就可以放心去睡大覺,等著電腦把你叫醒。但是有兩個條件:1.你的主板要支持RTC Alarm(預設系統啟動時間)功能,現在的主板一般都支持這一功能。2.我們在關閉計算機後不要切斷主電源。下面我們就以AwardBIOS和Windows XP操作系統的電腦為例,開始動手實施這個計劃:

  一、設置BIOS

  首先要讓系統在指定的時間裡啟動。進入BIOS,選擇電源設置“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Set Wake up Events”→“Resume On RTC Alarm”→“Enabled”,啟用“預設系統啟動時間”功能。此時下面的日期、時間設置項都將會變成可設狀態,根據需要分別設置日期、時間值,例如設置為5號,7:00:00,設置完畢按“F10”鍵保存並退出BIOS設置程序即可。

  二、安排任務

  其次就是給系統分配任務,讓電腦在指定的時間通過某種方式催我們起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Windows自帶的計劃任務功能來播放一首歌曲或是一段聲音。方法如下:

  在控制面板中雙擊“計劃任務”選項,並在打開的窗口中雙擊“添加任務計劃”打開“任務計劃向導”,單擊“下一步”在向導的第二步窗口中單擊“浏覽”按鈕並在彈出的窗口中打開欲播放的音樂或聲音文件並單擊“確定”返回向導窗口,然後設置執行此任務的時間,例如“每天”,再單擊“下一步”按鈕在彈出的窗口中設置一個具體的時間(時間應該比BIOS中設置的自動啟動時間長五分鐘以上,以防系統還沒啟動計劃任務的時間已經錯過了),再單擊“下一步”按鈕,如果你設置了系統登錄密碼,請在此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這樣啟動系統後,即使沒有登錄計劃任務也會照常執行,最後單擊“完成”按鈕結束計劃任務的建立。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2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