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2003優化技巧兩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自動登錄系統:Windows Server 2003每次開機啟動時要求同時按“Ctrl+Alt+Del”三鍵,然後輸入用戶名和密碼才能登錄。對於個人用戶,這樣設置很麻煩。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實現自動快速登錄: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鍵。右擊右窗口的空白處,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新建→字符串值”命令,將它命名為AutoAdminLogon,然後雙擊之,彈出的“編輯字符串”對話框,在“數值數據”輸入框中鍵入1,按同樣方法再新建一個名為DefaultPassword的字符串值,將該項的值設為超級管理員密碼,退出注冊表編輯器。以後啟動Windows Server 2003就會以管理員的身份自動登錄到桌面了,省卻了每次啟動時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的麻煩。

注:如果想臨時取消自動登錄或者需要以其他用戶名登錄,只要在啟動時按住Shift鍵就可以了。

二.關閉系統事件跟蹤程序:Windows Server 2003加入了關機事件跟蹤的新特性,每次關機時要詢問關閉原因,以詳細記錄服務器關閉原因用於以後故障排除備用。Tw.wiNgwit.CoM對於服務器來說這是必要的選擇,但對於個人用戶卻沒什麼大用,反而帶來麻煩,所以我們可以禁止它。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在左窗口中選擇“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在右邊窗口雙擊“顯示關閉事件跟蹤程序”,在出現的對話框中選擇“已禁用”,然後點擊“確定”保存後退出。以後關機、重啟就不再跳出煩人的詢問對話框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7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