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RAR3.3新技巧四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掃描壓縮文件內的病毒

  從網上下載的文件,我們最擔心其中有病毒,WinRAR3.3工具欄中的“掃描病毒”一項,可調用系統中的反病毒來對壓縮文件進行掃描,從而消除我們的顧慮。

  二、創建不同大小的壓縮卷

  WinRAR現在可創建不同大小的壓縮分卷。在進行文件壓縮時,首先要在“壓縮文件名和參數”對話框中的“常規”選項卡中設置分卷大小,這裡設置的是第一個分卷的大小。然後在“高級”選項卡中選定“每個分卷操作完之後暫停”復選框,這樣之後每一個分卷都會出現一個設置對話框(如圖)。如果你直接在可移動的驅動器(如軟盤、U盤)上創建卷也會顯示這樣的設置對話框。

  三、禁止訪問WinRAR的配置和菜單

  在多用戶環境下,為避免其他用戶任意修改WinRAR的設置,你可以用注冊表來禁止訪問它的配置和菜單並只提供工具欄上的基本功能。

  在注冊表中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inRAR\”位置創建“Policy”項,然後在其下創建Menu、Settings、Password三個DWORD值,其數值均為0,這樣即可將WinRAR主菜單、“設置”和“選擇工具欄按鈕”對話框、改變壓縮密碼三項功能禁用。

  不過,修改注冊表不會影響命令行程序RAR(rar.exe文件),所以要在多用戶環境下有更好的安全性,你需要刪除rar.exe並只使用winrar.exe。tW.Wingwit.cOM

  四、命令行模式下設置密碼和分卷

  打開WinRAR快捷方式屬性,在目標欄裡可以設置WinRAR的命令行。在命令行模式下,WinRAR可使用-pmypassword或-pmypassword的語法來設置密碼。以前的WinRAR只理解-pmypassword。

  在命令行模式,可以用-v參數來設置分卷的不同大小。如用"rara-v100k-v200k-v300k壓縮文件名"命令設置第一卷為100KB大小,第二卷為200KB,剩下的卷都是300KB。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