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刻錄光盤隨身菜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通常我們的刻錄光盤中都會有大量的文件和文件夾,尋找文件時多少會有些不方便。為了便於對光盤進行操作,我們可以在光盤的右鍵菜單中添加與文件或文件夾相應的菜單選項(見圖),這樣會讓你的光盤更有個性。

  打開記事本,編輯如下內容:

  [autorun]

  open="EXPLORER.EXE\"

  shell\諾頓工具\command="工具\Norton\Nucd.exe"

  shell\聽歌\command="工具\Winamp\W

  inamp.exe文檔\歌曲\曲目1.m3u"

  shell\我的文檔\command="EXPLORER

  .EXE文檔\文件\"

  shell\圖形素材\command="EXPLORER

  .EXE/e,文檔\圖形\"

  保存為AUTORUN.INF,保存類型為“所有文件(*.*)”。然後,把這個AUTORUN.INF文件放在光盤的根目錄下。tw.WINgwiT.coM以後使用這張光盤時,只要右擊光盤盤符就可以看到上圖所示的菜單。而且這個菜單總是與光盤同在的,可稱為光盤的隨身菜單。

  從例子中我們可看出主要的命令格式是:

  shell\要顯示在右鍵菜單中的文字\command="程序路徑+半角空格+運行參數+半角空格+文件或文件夾路徑"

  其中“半角空格+運行參數”和“半角空格+文件或文件夾路徑”是可選的,只有程序路徑則直接運行程序,帶文件或文件夾路徑則是以指定的程序打開文件或文件夾,帶運行參數則以相應參數模式運行程序或打開文件或文件夾,像例子中“圖形素材”的參數“/e,”表示用資源管理器窗口打開。

  因為光盤的盤符會因不同的電腦而變動,所以在此我們使用了不標明盤符的相對路徑,這樣系統會自動在當前盤符下尋找,而不受實際盤符的影響。AUTORUN.INF文件中第二行open="EXPLORER.EXE\"的用途是在放入光盤時自動打開光盤,這樣比較方便使用。當然你也可以刪除不要,或者把open=後面的內容改成其他你想自動運行的程序或文件路徑,命令格式同上。

  小提示:此方法不但適用於刻錄光盤,在本地硬盤、移動硬盤和部分閃存盤中都同樣有效。不過對於本地硬盤和移動硬盤等設備,在把AUTORUN.INF文件復制到盤的根目錄下後,還得在該盤的根目錄內右擊選擇“刷新”把窗口刷新一下才會生效。而且一定要在目標盤的根目錄內右擊刷新才行,使用快捷鍵或菜單欄中的刷新是無效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