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查生字 不再是難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你遇到過不認識的生字嗎?呵呵,當然有。在手邊沒有字典的情況下怎樣用PC查出這些生僻字的讀音呢,請看下面。

  首先要確定你的系統是Windows2000以上的版本,因為這裡系統自帶一個“造字程序”,另外還需要Word程序。

  假如這次遇到的生字是燚(yì)字。點擊“開始→程序→附件”,打開“造字程序”。

  1.任意指定一個代碼即可(如:AAA1),再選擇確定。

  2.選擇“窗口”菜單中的“參照”命令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字體→宋體→確定”。在“形狀”窗口中輸入待查字的偏旁,如:“燚”的偏旁是“火”。

  3.這時就可以看到所有偏旁為“火”的字了,找到“燚”字,把它復制到Word中。

  4.在Word中,選中“燚”字,點擊“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確定後就可以看到“燚”字的讀音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