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中粘滯鍵的使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中的粘滯鍵是專為同時按下兩個或多個鍵有困難的人設計的。粘滯鍵的主要功能是方便Shift、Ctrl、Alt與其他鍵的組合使用。在我們使用熱鍵時,例如“CTRL+C”,用粘滯鍵就可以一次只按一個鍵來完成復制的功能。

  啟動粘滯鍵可通過單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在“鍵盤”選項卡下選中“使用粘滯鍵”來啟動。在開啟粘滯鍵的時候,任務欄右邊的系統托盤區會出現粘滯鍵圖標。如果想關閉粘滯鍵,只需將“使用粘滯鍵”前的鉤消除就可以。

  粘滯鍵的四項功能選擇

  1.在“粘滯鍵”的設置對話框的“選項”中,選中“按兩次修改鍵進行鎖定”復選框,那麼連續按兩下Ctrl、Alt或Shift鍵即可通知計算機使此鍵保持被按下的狀態,直到再次按下相同的鍵時為止;若不選該復選框,則在點擊這一組合鍵以外的鍵時,被按下鍵的按下狀態即被取消。

  2.選中“選項”中的“如果同時按下兩個鍵,就關閉粘滯鍵”復選框,表示如果同時按下Shift、Ctrl、Alt或Windows徽標鍵中的任意兩個鍵,系統將關閉“粘滯鍵”功能。TW.WinGwiT.Com

  3.選中“通知”項目中的“按下修改鍵時發出聲音”復選框,那麼在按下這幾個鍵時,計算機將發出聲音提示。

  4.選中“通知”項目中的“顯示粘滯鍵”復選框,任務欄右邊的系統托盤區將顯示“粘滯鍵”的使用狀況指示圖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