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記事本更貼心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把記事本加到右鍵菜單

  在右鍵菜單中加入“記事本”項目的方法如下:運行注冊表編輯器,打開“HKEY_CLASSES_ROOT\*\shell”子鍵,在“shell”下新建一個名為“記事本”的主鍵,然後在“記事本”下新建一個“Command”子鍵,選擇“Command”鍵,雙擊右側窗口中的“默認”字符串值,在彈出“編輯字符串”對話框中輸入數值數據為“notepad.exe 1”。

  二、讓記事本自動換行

  單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後回車,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並依次展開“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Notepad”分支,在右側窗口找到名稱為“fWrap”的DWORD類型的鍵值,並將其值改為1即可。退出注冊表編輯器並重新啟動計算機,設置即可生效。

  三、讓記事本自動追加日志

  其實記事本可以為文檔自動追加時間日志,雖然這一功能“白紙黑字”地寫在記事本的幫助文檔中,但很多人並不了解。Tw.wInGWiT.cOm介紹一下具體方法:在文本文件的開始位置,也就是第一行的最左側輸入“.LOG”,注意不包括引號,但所有字母一定要大寫並帶上小數點,保存文檔並退出。

  以後每次用記事本打開該文件時,程序都會自動將系統當前時間和日期添加到該文檔的末尾以作日志。如果需要隨時在文檔的任意位置添加“時間/日期”,只需按下“F5”鍵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